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滦州农商银行“三堂课”抓实抓细员工培训

2022年11月18日 10:46:42 来源:滦州农商银行

今年以来,滦州农商银行大力实施人才兴行、人才强行战略,积极整合资源渠道,打造集网络学习、业务讲堂、基层实践于一体多维培训格局,持续激发培训活力,朝着加快打造“小而美”现代金融企业扎实迈进。

讲好入职第一课。高起点开展员工培训,帮助新员工尽快完成角色转变,适应工作环境。一是举办入职培训。提前制定培训方案,优选业务骨干担任讲师,围绕入行教育、安全保卫、合规操作、点钞技能等内容进行深入细致地讲解,并进行针对性考试,以考促学,帮助新员工迈好入职第一步。二是进行网点实操。集中培训结束后,积极发挥“传帮带”优良传统,精选业务全面、经验丰富、管理一流的网点,安排新员工到其学习锻炼,通过自身实践进一步熟悉各项业务系统、规章制度和日常工作,为其快速适应岗位奠定坚实基础。

上好线上培训课。高标准开展线上培训,积极利用“云”平台,确保疫情期间培训“不打烊”。一是“集中+自主”提效率。为避免人员聚集、缓解网点业务压力,充分利用腾讯会议开展“金融夜校”,机关部室集中学,网点员工通过腾讯会议自主学,开展零售信贷、财务、统计、信用卡、合规等与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培训,用足用满八小时外工作时间,为全员加油蓄能。二是“提问+解惑”增效果。为更好地交流互动,根据业务需要建立微信群、QQ群,将上级的新精神、新要求及时转发,安排各部门业务骨干进行答疑解惑,“一对多”的专门辅导深受广大员工好评。

办好线下拓展课。高质量开展日常培训,分领域分专题开展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形成“多条线、全覆盖、齐参与”培训格局。一是制定培训计划。因地制宜制定《2022年度培训计划》,调整培训方向和重点,将培训工作从“配餐制”向“点餐制”转变,将员工从“分领域”向“全面手”转变,进一步提升全员专业素养。夯实员工培训基础上,对保安、大堂经理、保洁员等外聘人员进行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等培训,全面打造“书香滦州”。二是开展部室下网点、基层进机关交流学习。根据业务和岗位需要,选派部室业务骨干充实到网点,掌握一线动态,丰富基层阅历,选拔优秀基层员工到机关部室学习锻炼,拓宽工作视角,提高沟通能力,让全员在全行各岗位轮岗交流,营造“人员能上能下、岗位能里能外”的良好氛围,激荡“人才活水”,积蓄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作者:孙长福、张春娇】
 图文报道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