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基层频道 >> 正文
怀安联社:建设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提升乡村“最后一公里”服务效率

2022年11月16日 10:21:07 来源:怀安联社

怀安联社立足农村,践行农村金融的担当和使命,为怀安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金融支撑,奋力实现自身业务高质量发展。建设金融综合体是该社完善服务体系,加强金融基础设施建设的又一项有利举措,通过“物理网点+自助设备+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三农’金融服务点+流动金融服务”五位一体的模式,提升了乡村“最后一公里”的服务效率。

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服务质效,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对多样化金融服务的需求,为县域经济发展添砖加瓦。该社在综合体创建前期做了以下准备工作:一是成立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建设运营领导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讨论综合体的选址、建设、管理、运营等事宜,确保方案有效可行。二是加强与各级政府及当地村委会的对接,争取在综合体建设和业务拓展方面获得实际帮助,形成牢固合作关系。三是推进综合体市场布局,选定优质商户或农户,进行助农设备安装调试、物流服务洽谈等工作。形成“建成即开业、开业即推广”的市场格局,抢占农村金融市场“制高点”。

金融服务综合体坐落于怀安县怀安城镇右所堡村村委会,室内面积28.62平米,惠及周边七里店、头卜子、曲家房、阳房、马家房、常家房、水沟口等7个行政村,涵盖常驻人口4627人。其功能主要有:一是提供基础金融服务,主要有助农取款、现金汇款、存折补登等服务;二是提供移动金融服务,主要有数字人民币、手机银行、聚合支付、线上快捷支付等线上产品签约和维护服务;三是提供社保卡服务,包括:养老(医疗)保险代缴、三代社保卡换卡及维护服务等业务;四是提供快递物流服务,店内设有快递物流区,承接本村村民快递包裹签收和寄送中转;五是金融知识宣传培训,工作人员定期到综合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预防金融诈骗”“远离非法集资”等主题宣传培训活动;六是其他便民服务,主要有农村政务公示、医院预约挂号、农机采购咨询等,为农村客户提供更全面、更贴心、更高效的便民服务。

怀安联社围绕金融主业积极推进乡村振兴,在数字化转型、线上服务、智慧设施改善等方面下足功夫,让服务触角从金融业务向生活场景延伸,让服务方式向“综合、温度、高效”方向推进,让老百姓足不出村既可办理各项便民综合业务。

【作者:
 图文报道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