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柳河农商行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引水施肥”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1月17日 16:52:47 来源:柳河农商行

农业稳则天下安。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加快发展现代农业,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作为地方金融主力军、乡村振兴主办行,柳河农商行通过提供全方位、全频道、全周期的金融服务,大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截至10月末,该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余额17,976万元,较年初增长6,550万元,较同期增长7,156万元。

一是把握大局大势,加强统筹谋划。作为姓“农”、支农、主要市场在农村的银行业金融机构,支农支小既是主责主业、更是政治使命。该行坚持把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作为新时代服务“三农”的总抓手和推动自身转型发展的“总引擎”,紧跟“双千工程”推进、十大产业集群建设、良好营农环境打造等政策导向、决策部署,因地制宜制定《全面服务“双千”工程实施方案》《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潜在信贷客户名单管理办法》《关于进一步强化农村金融服务工作实施细则》《2022年服务‘服务三农’、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规划》等制度体系,进一步厘清金融支持、服务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思路。

二是明确信贷投向,倾斜金融资源。积极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单制管理,主动对接当地市场监督管理局、农业局,获取发展前景好、有效信贷需求强、信用记录好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名单;结合不同主体特点,丰富贷款产品体系,多渠道灵活满足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开展集约化、规模化、专业化经营所需资金。积极推出线上信贷产品“吉信农e贷”以及随贷随用、随借随还的“农户循环额度贷款”,创新研发“烟可富”“菌农乐”“果农乐”等系列“乡土味”信贷产品。同时,加强与省农担公司业务合作,大力发放“吉农担-阳光贷”。并在全县同业首发乡村振兴主题卡,设置“扫码申贷”功能,为持卡客户提供同类同档次利率九折优惠的信贷支持。

三是综合施策发力,提供优质服务。充分发挥在县域银行业从业人员最多、网点分布最密、服务范围最广的优势,不断下沉服务重心,深耕“三农”金融服务;开通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贷款“绿色通道”,降低客户融资成本,建立“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巩固拓展减费让利成效;加强基层队伍建设,培养员工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有情怀、有责任、有担当。建立完善的客户经理培训、考核、退出机制,加强客户经理的业务知识学习和技能培训,全面提升客户经理综合素质及办贷速度;加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权益保护,加大金融知识宣传力度,畅通投诉渠道,切实维护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权益;强化科技赋能,加强农村支付环境建设,将“助农服务点”逐步升级为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做优农金服务“最后一米”。

【作者:屈子靖 刘洋】
 图文报道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