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唐山农商银行滦南支行“渔水贷”再续银农“鱼水情”

2022年11月17日 15:07:43 来源:唐山农商银行滦南支行

唐山农商银行滦南支行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在助农服务中,以“兴农+”金融助农场景为依托,立足当地淡水鱼养殖特色产业,大力推广以农业专业合作社为支点、淡水鱼养殖专业户为载体的新型农村信贷关系。近一个月来,发放贷款450万元,预计授信5000万元以上,通过“渔水贷”加深了银农鱼水情。

创新模式“破局”。唐山农商银行立足乡村振兴金融服务需求,推出“兴农+”金融服务场景,覆盖多种农村经济要素,逐步打造良好的金融生态链。滦南支行充分运用新模式,根据县域农业经济发展需求,成立信贷攻坚小组,积极对接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支行“一把手”带队走访辖区内农业农村专业基地,了解生产经营者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研究金融供给方案;同时,成立信贷专项服务小组,形成顺畅的协调机制,加快办理各项信贷手续。

带着产品“敲门”。滦南县农产品种植养殖大县,淡水鱼养殖面积达到1.47万亩,淡水养殖产品主要供应京津唐市场。养殖行业形成了以个体养殖为主体、区域连片合作一体化经营的模式,专业合作社的信息服务、销售组织作用非常突出。滦南支行抓住这一切入点,主动与县内淡水鱼养殖专业合作社接洽,推介信贷产品,通过银企面对面、服务送上门,深入了解下游养殖户资金需求,定制融资服务方案,形成了融入地域特色农业的“农商行+农业专业合作社+淡水鱼养殖专业户”的新型信贷模式,不断增强了农商银行品牌影响力。

围绕场景“建群”。该支行依托专业合作社,构建面向养、购、销各个环节的金融服务场景,及时对养殖户提供鱼苗、饲料等方面资金支持,实现了银农共赢。其中,与滦南丰玉淡水鱼养殖专业合作社进行深入合作,对社内98户淡水鱼养殖户进行了授信,先行对其中4户资金紧缺的优质养殖户发放贷款450万元,下步对养殖户授信预计达到5000万元以上,助力农村淡水鱼养殖2000亩以上,将有力保障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

【作者:汪旭光、高凡】
 图文报道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