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业务经营 >> 正文
南皮农商银行多措并举推进电子银行业务全面发展

2022年11月27日 12:25:41 来源:南皮农商银行

今年以来,根据河北省联社、沧州审计中心2022年度工作要点和工作部署要求,南皮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夯基础、拓客户、强服务、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和普惠金融引领者的带头作用,加大场景建设力度,规范治理清底工作,聚焦电子银行产品推广、聚焦智能场景建设,在做细做实的基础上,推进各项电子银行业务指标取得实质性进展。截至10月末,该行手机银行活跃户数10941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04.26%;新型收单活跃商户4746户,完成全年任务的124.89%,手机号码支付24505户,完成年度任务的102.05%,电子银行交易占比96.57%,完成全年任务的100.84%。

加强考核督导,明确阶段重点,科学发展定方向。一是开展市场拓展业务条线清底工作。该行为提升市场拓展业务服务能力,夯实发展基础,防控业务风险,高度重视开展市场拓展业务条线清底工作,召开市场拓展业务条线清底工作专项会,明确由市场拓展部牵头,制定任务分解方案,细化工作措施,将任务分配到岗,责任归属到人,并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坚持“日统计、月调度、季通报”制度,确保清底工作深入有效开展。二是开展市场拓展竞赛活动。该行于年初制定并下发了《南皮农商银行关于开展2022年一季度市场拓展竞赛活动方案》,激励各网点充分认识市场拓展业务对吸收低成本存款,服务高净值客户的重要作用,将员工绩效考核、营销资源配比等政策向市场拓展业务倾斜。从新增聚合支付收单布放、聚合商户收单业务、磁条卡清理、手机银行活跃、网上支付绑卡五个方面业务进行任务分解,全力助力该行“开门红”活动做好做优。三是做实减费让利工作。该行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惠企利民工作部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高度出发,成立工作专班,建立跨部门工作机制,制定减费让利工作实施方案,通过集中宣传和常态化宣传的方式,切实提升本行金融服务质效,将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费让利工作落到实处,助力小微企业纾困减负。

做好产品优化,提升客户体验,创新协作增成效。一是布局智能型网点转型升级。该行积极学习借鉴国有大行建设模式,结合自身经营实际制定智能型网点转型升级方案,利用省联社上线智慧柜员机、智慧现金柜台契机,积极推进智慧型网点转型升级,逐步将柜面标准化业务分解至智能设备办理,分流柜面压力,提升客户服务体验。截至目前,该行已有7个营业网点完成智慧型网点建设。二是持续丰富场景建设。该行本着“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的原则,积极搭建聚合支付各类应用场景,挖掘辖内优质行业场景和商户,紧紧围绕医院、学校、商超、燃气、热力、水费等高频生活场景开展营销,截至目前,该行加强“银行+市场”合作,成功拓展“东兴市场”等3个市场收单业务;搭建“银行+学校”合作,与“博文学校”“衡博高中”达成合作,依托省联社农信村村通平台及聚合支付收单管理平台,布放智能业务终端,实现学生饭费结算、校园卡充值查询等功能;深化“银行+商超”合作,与南皮县晨光商厦合作,协助搭建MIS商超系统,为商户提供收单结算、财务管理等多项服务。三是推动“金融便民店”再升级。该行为切实担负起助力乡村振兴、解决村民金融服务需求的责任,促进农村地区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对辖内金融便民店进行调研,针对移动金融迅速发展,大部分金融便民店业务量少,电子机具利用率低的现状。积极优化金融便民店质量,撤销无交易和交易极少的店面布置,加大对活跃量大的商户营销布置力度,以消除乡镇金融服务空白点、均衡城乡支付服务资源配置为重点,增设助农服务点,全面巩固农村阵地,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助力乡村振兴。截至目前,该行布置助农服务点为120个,其中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7个,后期将依托农村超市、卫生室等客流量大、营业时间长的商户,持续完成助农金融服务点的建设,将农户日常生活与金融服务有机结合,打造集金融服务、网络购物、惠农知识普及等于一体的综合型金融服务平台。

围绕业务宣传,突出营销特色,丰富营销提动能。一是开展全员营销。制定营销工作方案,调动全员力量,以做小做散为导向,以“全域授信、全民授信”为抓手,对县域农户、种养殖大户、个体工商户及普惠型小微企业进行拉网式走访,深入了解掌握县域各类客户的资金需求,摸清底数,创新产品。要求各网点走访营销动态实时在工作群中发布,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工作氛围。同时,通过“线上+线下”宣传模式,以网点信息发布平台、多媒体电视、张贴海报、网点柜面推广等为宣传主阵地,大力向客户推介电子银行业务产品,展示支付消费方便、快捷的优势,利用“两微一抖”等线上渠道推送图文并茂的电子银行产品简介,要求广大员工在朋友圈积极转发,提升产品宣传覆盖面。二是开展专项营销。该行积极与县内各部门单位对接,加强银政、银企、银保等业务合作,扩大了电子金融服务辐射半径。借助移动设备。组织业务骨干深入学校、企业进行宣传,利用移动展业随时随地为客户办理,现场受理、现场讲解、现场操作。利用客户信息治理的契机,为附近居民介绍手机银行业务。精准服务乡村。将乡(镇)、村网点作为业务拓展主力,通过硬件设备布放、金融便民店建设、银行卡及非现金支付工具推广、金融知识宣讲等一系列形式,一对一指导农民客户使用电子银行产品,持续改善农村支付环境,补齐电子银行农村地区发展短板,全力构建农村地区“支付绿色通道”,打通普惠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三是建立回访机制。该行为确保有效性和推广质量,在完成推广数量同时,积极对现有聚合商户和手机银行重点客户及时进行跟踪回访,了解客户使用情况,并帮助客户解决使用中存在的问题,推进该行电子银行各项工作有效推广,高效拓展,确保已推广的客户“懂交易、会使用、有反馈”,不断增强客户粘性,实现该行电子银行高质量、快效率、全覆盖发展。

【作者:王世钰】
 图文报道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