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滦州农商银行紧扣“三度”扎实推进社保卡服务工作

2022年11月27日 12:19:52 来源:滦州农商银行

为切实提高社保卡业务服务效率和水平,打通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滦州农商银行立足实际,积极整合资源渠道,全方位满足广大客户社保卡业务需求。截至10月末,社保卡存量25.95万张,卡激活量18.57万张,激活卡占比71.56%。

高度重视,细化举措“力度”。一是统一思想早谋划。作为辖内首家开办社保卡业务的金融机构,该行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始终把社保卡业务作为拓展客户、服务客户的有效渠道,成立工作专班,召开专题会议,夯实部门职责,全力推进社保卡业务稳步开展。二是银政联动增动力。积极与当地社保局沟通联系,选派业务骨干参加社保局组织的相关培训,将新政策、新要求第一时间传达至全员,提升全员业务能力。三是强化考核增动力。制定社保卡发展规划,明确任务目标和考核办法,指导员工做好社保卡宣传和拓展营销活动,在全行掀起比学赶超、全员营销推广社保卡热潮。

排忧解难,厚植服务“温度”。一是开通专线答疑问。为及时满足客户业务需求,该行开通社保卡业务咨询专线,安排专人对客户社保卡方面的问题进行答疑解惑,截至10月末,累计接通社保卡业务咨询1700余次,解答疑问1300余个,进一步提高广大客户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幸福感。二是做优服务获点赞。为进一步优化客户体验,该行在营业外厅设立社保卡专柜,实行“不离岗、不脱岗”动态岗位配置,做到社保卡开卡、换

卡、密码重置等“即刻办”“快捷办”,现了“现金-非现金”业务有效分流,提高精准服务水平。“真是太好了,不用排队,15分钟就把社保卡补好了,省时又省心!”70岁的老人开心地说道。三是科技赋能提效率。为加速推进第三代社保卡的换发工作,该行充分发挥点多面广和人熟、地熟、情况熟优势,在全辖34家网点开通社保卡开卡业务,配备即时制卡机,社保卡日开卡量可达200余张,切实解决了偏远地区客户“开卡难”问题。

内外兼修,拓展宣传“维度”。一是线上宣传广覆盖。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抖音账号等新媒体,通过简洁生动的图文形式对第三代社保卡和电子社保卡的优势、操作流程进行详细介绍,并号召全体员工积极转发、广泛宣传,有效提升广大客户认知度。截至10月末,推送相关信息8次,线上阅读量达2600余次,转发1500余次。二是深耕厅堂点对点。加强厅堂宣传,设立宣传台,由大堂经理向客户讲解社保卡业务知识和申领流程,在醒目位置张贴二维码,指导客户微信扫码跳转到领取电子社保卡页面,将金融服务向“事前环节”前移,提高工作效率和获客率。三是户外宣传巧营销。以营业网点为单位开展“网格化”精准营销,积极对接辖内各自然村,加强与村委联动,形成合力,通过张贴海报、入户讲解、大喇叭宣传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利用移动展业设备提供社保卡服务,把金融知识和优质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对优质企业、事业单位开展营销拓展,通过面对面沟通,分析客户的潜在需求,批量办理社保卡业务的同时,加强存款、贷款、电子银行等业务联动营销、综合营销,切实提升综合服务水平。

【作者:孙长福、张春娇】
 图文报道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