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舒兰农商银行积极绘就乡村振兴新篇章

2022年11月14日 13:49:36 来源:舒兰农商银行

作为本地乡村金融服务的主力军,舒兰农商银行长期以来正是秉承着“农民致富的银行,微企成长的银行,居民兴业的银行”的宗旨,始终奋战在乡村金融最前线,为舒兰县域的实体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资源支持。五年累计发放各类贷款224亿元,通过信贷助力,舒兰市获得“中国生态稻米之乡”的美誉。

一是聚焦支农支小。近年来,该行回归本源,服务实体,全力支持“舒兰大米”、黄牛养殖、白鹅养殖等特色产业;倾力支持永丰米业、李氏牧业、白翎羽绒、圣基月见草油等农业龙头企业;着力支持蔬菜、黑木耳、瓜果种植以及林下经济发展,有效调整种植、养殖以及产业结构。

二是创新金融服务。该行推出“农户循环额”“土地经营权抵押”、存货监管质押、农户强强联保、“畜牧丰”“舒e贷”“吉信农e贷”等贷款产品,优先满足农民种植特色水稻、粮食收储加工、黄牛养殖销售等种养需求;采取与担保公司合作、第三方监管存货质押、大型牲畜活体抵押等贷款方式,优先支持李氏牧业、永丰米业、圣基公司、白翎羽绒等中小微企业发展实体经济;通过与农担公司合作,推出“吉农担-阳光贷”,通过与吉林省牛人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禽畜活体抵押”,通过与吉林省金凯仓储监管有限公司合作,推出“存货监管质押贷款”,有效解决各类群体融资需求。

三是助力复工复产。三年疫情期间,农商银行通过开办“抗疫贷”产品,满足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资金需求,累计发放该类贷款1.46亿元;落实降费让利政策,为小微企业客户节约近0.5%的融资成本,三年疫情期间累计为各类复工复产企业减费让利300多万元。

【作者:田荣义】
 图文报道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