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唐山农商银行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

2022年11月14日 13:48:09 来源:唐山农商银行

2022年10月末,唐山农商银行资产总额达到1001.27亿元,成为全省首家资产规模突破1000亿元的农信法人机构。自2013年开业以来,该行资产总额由396.67亿元增至2.5倍,各项业务稳健快速增长,资金实力、服务能力、品牌活力实现新跨越,充分发挥了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主力军作用。

不负新时代,深耕唐山城乡。开业九年来,唐山农商银行认真落实国家金融政策,坚守服务实体经济职责,将农信精神注入新时代发展步伐。全行突出党建引领,将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坚持稳健发展思路,在脚踏实地的发展中实现了经营规模的不断扩大。10月末,全行营业网点168个,遍及市中心各区和迁安等地,成为全市网点最多的银行。全行立足城乡金融需求,加快打造智慧银行,手机银行超过54万户,聚合支付合作商户达到4.2万户,发放社保卡51万张;加快产品创新,在省联社支持下研发20多个科技系统,大力推广省联社“冀易贷”“家庭贷”等信贷产品,推出赢系列、享系列、惠系列等贷款新品,开通线上审批渠道;服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大局,全力开展金融抗疫,持续开展信贷帮扶,疫情期间办理各类线上支付业务82.58万笔,连续两年被唐山市评为“春雨金服”劳动竞赛先进单位。截至10月末,全行存款余额777.55亿元,比开业之初增加442.2亿元;贷款余额609.23亿元,比开业之初增加402.53亿元。

秉持新理念,践行普惠使命。唐山农商银行始终坚守“立足‘三农’、面向县域(社区)、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定位,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支农支小,全方位推进城乡金融服务。全面加强政银农合作,充分发挥遍及乡镇的金融服务网络作用,按照金融服务专员工作安排,建立全行“网格化”营销服务机制,组织各级干部员工包联到村到户,确保村村进格、户户入网,实现金融服务全覆盖。全行信贷资源向“三农”小微领域进行倾斜配置,通过持续开展“双基”共建工程,建档评级农户超过3.1万户,推出“兴农通”“心享贷”等涉农信贷产品,涉农贷款余额达到56亿元;打造“兴农+”金融服务场景,将多种农村经济生态要素组合,量体裁衣推出丰润“生姜贷”、丰南“渔船贷”、乐亭存货质押等特色业务;充分利用再贷款政策工具,加强银担增信合作,不断降低小微客户融资成本,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340亿元;不断丰富农村金融服务要素,建成292家金融便民店,并加快建设集金融服务、农产品营销、线上直播、快递驿站于一体的“金融服务综合体”,打通了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站在新起点,奔赴新征程。党的二十大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吹响了号角,也为金融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唐山农商银行将以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准确把握方向、坚守服务定位,以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勇于变革的工作态度、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踏上新征程。下步发展中,全行将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和省委、市委、省联社金融工作要求,坚定不移抓实党建引领和企业文化建设,举旗定向,凝心聚力,锻造强有力的发展内核;与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扎实推进零售银行战略转型,努力建设“小而精、小而活、小而稳、小而强、小而红、小而美”的现代金融企业; 继续深耕乡村振兴,充分运用包联机制、网格化营销等措施,调动全员转型发展、服务乡村振兴的动力和活力,全要素开拓农村市场,全方位服务农业主体,全力推广场景+产品服务模式,全面发挥支农服务合力;加快提升服务功能、不断创新金融产品、持续优化管理机制,用情用心用力服务实体经济,做好“百姓银行”,为唐山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的农商力量。

【作者:汪立壮、赵玉玲】
 图文报道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