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兴隆县联社做好“小事”丰满农民的“钱袋子”

2021年11月24日 08:53:24 来源:兴隆县联社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兴隆县联社为办好群众“急难愁盼”之事,以“尽心尽力办好群众每一件小事,营造服务大格局”为落脚点,精准服务,不浮夸。

    重拾背包,兜底小桥人家。将普惠金融服务与“双基”共建紧密结合,互相依托。兴隆县联社党委按照县域经济发展情况划分调研区域,明确班子成员的分工细则。由班子成员包片负责,分别带领基层网点信贷人员进村入户走访,同当地基层党组织和村部形成合力,特别贴近脱贫村镇、偏远乡村基层党组织,与基层信用社合作,按照村风、村貌、村干部口碑等为标准评选“信用村”。为普通农户致富创造有益的金融环境及金融支撑。截至10月末,兴隆县农信联社共建“信用村”114个,“信用户”23452户。

    科技赋能,畅游“最后一公里”。畅通支付结算渠道,提升涉农服务水平。该联社加大科技金融投资力度,在村落、社区增设ATM自助存取一体机,依据“双基”评选出的信息,选择信用评级优秀商户、优秀村组布放小额存取循环机,搭建农户综合化金融服务新平台,推动金融服务的延伸,确保偏远地区群众享受到便捷、低成本的金融服务。现已实现县域金融服务物理区域、时间阶段无盲区。另外,为所有营业网点配备移动展业机具,对存在实际困难的特殊消费者群,或因出国、意外事件等特殊原因,无法办理须由本人亲自办理的金融服务需求的,由两名工作人员携带“移动展业”设备,上门办理。

    建立放贷免责机制,致富不误商机。明确尽职免责规定,提高信贷客户经理贷款营销的积极性,做到应贷必贷,不误民需,确保致富不误商机。同时,改进贷款利率管理,在不断完善技术支持的基础上,灵活确定涉农贷款利率,实行利率优惠原则。特别是对农户、贫困户、回乡创业的大学生,帮助其健全相关信息资料,给予利率优惠,降低信贷成本,促进农户致富,小微企业快速发展增效。丰富信贷产品,在原有的贷款产品基础上,开办“板栗贷”“白领乐”“创业贷”等产品,全方位满足信贷需求。丰富农民的钱袋子。

    截至10月末,该联社发放涉农贷款153638万元,小微企业贷款353918万元。



【作者:赵一洁 周浩】
 图文报道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开启全新金融服务模式
任县农商银行以智增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