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东方农商银行首笔“三农小微组合贷”成功落地

2022年11月29日 10:58:44 来源:东方农商银行

九月的连云港,碧空万里,微风徐来。家住东辛农场的卢大哥紧缩的眉头因为200万元信贷资金的及时发放,瞬间舒展开了。
“没想到会这么快,有了这笔钱,我心里的石头可放下了”。9月5日上午,来自连云港东辛农场的水产养殖企业主卢大哥在东方农商银行营业部成功拿到了200万元贷款。该笔贷款的发放,标志着连云港市首笔“三农小微组合贷”的成功落地,也开创了该市“农”字头金融机构合作支农、助农、惠农新局面。

为积极响应江苏省委1号文件和省政府“财政金融支农16条文件精神,”8月30日,江苏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江苏省分行、江苏省农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召开“金融助农稳企 服务农业农村现代化”视频推动会,会上推出了创新金融产品“三农小微组合贷”。通过各方优势互补、资源互通,共同助力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涉农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的经营和发展。

会后,东方农商银行和农发行连云港分行迅速响应,积极对接,落实行动。由农发行筛选提供农业产业链上资金困难客群,东方农商银行利用网点数量多、城乡覆盖面广、服务质效高的优势,负责具体对接并落地“三农小微组合贷”资金发放。
9月2日,农发行提供了位于东辛农场的连云港市某水产养殖有限公司饲料款紧张的信息,东方农商银行公司金融团队第一时间上门对接。据了解,该企业从事淡水鱼养殖行业,养殖面积2000余亩,年毛利润达2000余万元,当前季节正值养殖投入高峰期,每天需要投入饲料40-50吨,每日仅饲料款就需要20万元。因疫情和扩大生产,企业主卢大哥近期周转紧张,急需资金缓解压力。了解情况后,东方农商银行公司金融团队、信贷管理部和运营管理部协同合作,从调查、审批、企业开户,全程开辟绿色通道,仅用两天时间便实现了贷款的成功投放,为企业周转解决了燃眉之急。

作为为农而生、因农而兴、以农为本、伴农成长的金融机构,下一步,东方农商银行将继续秉持“支农支小”的市场定位和“普惠城乡 赋能港城”的使命,与农发行连云港分行、省农担连云港分公司鼎力合作,共同承担起“服务三农、支持乡村振兴主力军”的重任,打造高质高效的金融支农模式,服务农业全产业链各环节,为全面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作者:张兴昊 孙亚伟】
 图文报道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