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基层频道 >> 正文
徐水联社打通助农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

2022年10月31日 15:56:08 来源:徐水联社

金秋十月,又是一年丰收时。一串串又大又圆,沉甸甸的葡萄挂在葡萄架上,一进大棚就能闻到扑面而来的香气,这里是正村镇于坊村的一间葡萄大棚,而这间大棚的主人正是徐水联社扶贫贷款的受益者正村镇于坊村的一位普通农民易敏军。

易敏军红红火火的生意让村里人很是羡慕,都说同行为仇敌,但在易敏军这绝对没有这句话,因为大家都知道他过去的日子过得十分不容易。易敏军的妻子患有精神疾病丧失了工作能力,全家的生活都压在他一个人的身上。因为家庭原因,他的收入并不稳定,家中经济十分困难,直到国家有了扶贫政策后,易敏军在政府的帮助和关心下才得以脱贫,家中的日常生活得以维持。但易敏军也是一个好强向上的男人,他希望自己能够做点事情让家里可以逐渐富裕起来,就这样他将目光放在了大棚种植上,可是想法有了、技术自己也懂、也是个勤快人,但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笔在其他家庭看起来并没有多少的数字却难倒了经济问题刚刚得到缓解的易敏军。

在得知易敏军的情况后,正村信用社信贷员主动走访提供帮助,通过资格审核,为其提供了无担保贷款2万元作为启动资金,帮助他把葡萄种植大棚搭建了起来。易敏军是个勤劳的农家汉子,在拥有了自己的大棚后他每天日出而作,月亮高升才回到家里,每天都在葡萄苗旁守着,通过这般不怕苦、不怕累、认真仔细的辛苦劳作,易敏军种植出来的葡萄成为十里八乡有名的好品质,葡萄质量好,卖的自然也好,家里的经济情况也越来越好。“多亏了信用社的扶贫贷款,才让我建起了大棚,脱贫之后一直想找个事干,但是资金没有来源,是你们农信社的好同志帮我跑上跑下贷了款,我这干劲儿足了、收入也高了,每年可以多赚五六千呢,日子越过越红火了!”这是贷后检查工作中易敏军见到农信社工作人员说的话,当时他被岁月留下刻印的脸上满是笑容,看到易敏君生活的改变,工作人员的心里面也是倍感温暖。

易敏军只是徐水联社帮助过众多农民的缩影,在当地,已经有许多原本经济困难但是有想法、肯吃苦的农民拥有了属于自己的事业,彻底改变了原来生活窘迫的状况。截至2022年10月末,徐水联社累计发放扶贫贷款31.7万元,有效带动19户贫困人口增收。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徐水联社积极发挥自身的能动性与带动性,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以农村金融专员为基础,以党建联盟为纽带,以整村授信为抓手,通过“上门宣传、上门营销”等主动服务,精准对接摸排农户、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需求,找准服务乡村振兴关键点,为农业、农民和农村经营主体提供免担保信用贷款支持,彻底解决农村贷款无抵押、贷款难的困境,打通了助农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路,实实在在地让农民朋友享受到政策的红利,真真正正地将惠农、扶农政策落地。

【作者:董雪娇、张学彪】
 图文报道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捐款活动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开展“央行清算走进千企万户”主题宣传活动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