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沭阳农商银行多举措谱写乡村振兴“大文章”

2022年10月13日 13:53:09 来源:沭阳农商银行

    近年来,沭阳农商银行坚持支农支小、服务地方的发展定位,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大局,网格化对接乡村振兴金融需求,将金融活水注入田间地头,浇灌实体经济,多举措谱写乡村振兴“大文章”,绘就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美丽画卷。

    精准滴灌,突出产品定制“多元化”

    自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为了突出对农村特色产业的精准支持,沭阳农商银行因产施策,根据产业特色和资金实际需求,创新开发了一批均有针对性、适配性和专属性的信贷产品,大大满足了特色产业发展的差异化融资需求。突出扶持特色农业和支柱产业,制定“一村一品”金融服务规划,支持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大力支持本县茆圩草莓种植,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草莓贷”2850万元。围绕“建设全国花木产业第一县”,进一步创新涉农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出台“花木贷”等系列产品,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花木类贷款9.38亿元。以服务木材加工业发展壮大为突破点,持续抓好贷款投放,加大对符合环保及产业政策企业的支持。截至9月末,今年以来累计投放木材加工类企业贷款14.11亿元。面向各类小微群体、乡土人才、创业型企业以及留守人员,推出一系列创业信贷产品,满足不同客户的金融需求。

    下沉服务,推进金融服务“网格化”

    为了提升普惠金融覆盖面和金融服务的可得性,持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该行着力转变传统的“坐商”观念,重拾农信社的 “背包”精神。下沉服务,纵深前移“服务阵地”。全面升级基层网点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开展“金融便民服务到村”,以金融服务站建设为抓手,持续深耕普惠金融“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建成农村普惠金融服务站(点)453个,覆盖331个行政村,覆盖率96.5%。同时,该行积极开展“送金融服务下乡”“背包银行”等活动,将优质服务送进千家万户,全力推进“整村授信”。立足地方产业特色,进一步丰富实践路径,在全县网格化推进“整村授信”工作,全面、精准把握农村产业发展融资需求,依托阳光信贷数据积累优势,筛出授信“白名单”,结合“网格化”走访,持续做好送贷上门活动。通过组织竞赛活动、促进比学赶超,引导全行变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截至9月末,阳光信贷整村授信农户32.55万户、268.41亿元,授信面91.96%。

    科技赋能,助力普惠金融“加速度”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该行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业务发展,统筹做好金融服务和业务发展工作。充分发挥科技赋能优势,积极创新线上服务方式,推出线上APP产品,实现全线上、纯信用、低利率、高效率放贷,满足客户尽享指尖金融便利,让客户享受足不出户的贴心服务。客户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申贷、用贷、还贷,全线上操作,贷款资金实时到账,真正让客户体验到“一机在手、一切拥有”的优越感。截至9月末,线上贷款达5.8万户、31.98亿元。此外,不断扩大普惠信贷覆盖面。注重数据支撑,利用大数据、私有云加强数据分析、挖掘潜在价值,及时梳理下发各类目标客户清单,实现精准营销、精准服务。截至9月末,该行信贷客户数已突破10万户大关,达104043户,比年初增加12808户,增幅14.04%。

【作者:胡玲玲】
 图文报道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捐款活动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开展“央行清算走进千企万户”主题宣传活动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节茶话会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内训师选拔大赛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大营销动员会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