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湖北丹江口农商银行“真金白银”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2年10月12日 13:18:11 来源:丹江口农商银行

今年以来,湖北丹江口农商银行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丹江口市委、政府工作要求,主动扛起乡村振兴主办行责任使命,知重而行充足发力,知责而担靠前发力,知难而上精准发力,全力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有效助力了丹江口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至9月末,该行各项贷款余额51.6亿元,较年初增加7.3亿元,增幅16.3%。

助力稳住大盘。湖北丹江口农商银行提高政治站位,把稳住经济大盘当作“第一使命”,紧扣市场主体多元化融资需求,助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支持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支农支小主责主业,瞄准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支持民营小微等重点领域,打好强化沟通对接、推进银担合作、提升服务手段、用好激励政策“组合拳”,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田间地头,充分保障了三农、小微的资金需求,为支持稳住经济大盘积极贡献了农商银行力量。目前,该行涉农、小微贷款余额较年初分别增加7.5亿元、6.5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8.3亿元,较年初增加5.4亿元。

普惠市场主体。该行坚持回归金融本源,着力打造“微贷”品牌,塑造了“农商贷  简便快”的行业特色。全行15家农商银行营业网点,覆盖6个乡镇和主要街区,推进城区网格化和农村“整村授信”。金融服务延伸至社区、行政村,40名“金融村官”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全面推进整村授信“一户不落”、全面走访“一个不少”、服务至上“一次就办”,做到离大地最近、与百姓最亲、与小微最紧,不断拓宽金融服务覆盖面、可得性、便利度,促进了市场主体“活起来”“多起来”“强起来”。至9月末,该行贷款客户较年初增加1602户,达到8489户。

升级金融服务。该行按照线上赋能、线下引流、双线结合的要求,以现代科技手段,扩容产品矩阵,丰富金融场景,加快线上布局,积极运用了“创业贷”“税e贷”等专项信贷产品,让客户享受到触手可及的现代化高科技金融服务。至9月末,该行以“楚天农商云”平台为基础通过“智慧微贷”签订合同笔数523笔。全面落实减费让利、惠企利民要求,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今年以来,为2863户、4.5亿元贷款实施了延期还本付息或无还本续贷;普惠型小微贷款平均利率较年初下降18个BP,累计向市场主体让利约5000万元,降低了客户融资成本,提升了服务实体经济效能。

下一步,湖北丹江口农商银行将继续贯彻落实省联社、十堰农商银行和丹江口市委、政府决策部署,持续用力加大有效信贷投放,不遗余力助企纾困解难,全心全力满足客户金融需求,为丹江口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作者:陈洪波 王令格】
 图文报道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捐款活动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开展“央行清算走进千企万户”主题宣传活动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节茶话会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内训师选拔大赛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大营销动员会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