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基层频道 >> 正文
徐水联社全力开展新“双基”共建工作

2022年10月13日 15:09:02 来源:徐水联社

近日,第五届保定市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圆满落幕,徐水联社紧紧抓住徐水区承办地的区位优势,积极与区委宣传部沟通协调,成功争取“兴芮温泉度假小镇”“瀑河生态休闲度假区”两个主会场的广告宣传展位,积极营造“金融助力乡村振兴”的浓厚氛围,为保定文旅大会平添了一份靓丽的金融色彩,同时也为保定农信做优做强乡村振兴的主办银行注入了新的发展动能。截至9月29日,徐水联社共创建信用村102个、信用乡镇2个、示范园区2个,全区农户建档16007户,已评级15970户,其中评定信用户13312户,用信户数2791户,用信余额97503万元,本年新增双基客户贷款38711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242%。

一、强化组织领导,统筹规划高质量推进

为全力做好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工作,徐水联社坚持优化顶层设计,层层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一是对标上级部门机构和职能设置,成立了以理事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组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统筹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督导检查,确保全辖工作有序开展。二是制定《全面推进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对内强化管理、完善制度、优化产品,对外灵活运用延期还本付息、借新还旧、无还本续贷、展期等多种形式,不断加强对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力度,推动建立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三是将支持普惠型涉农企业、农户、小微企业的市场拓展工作纳入经营绩效考核办法,明确工作职责,合理分解任务,细化奖惩措施,充分调动全员投入乡村振兴工作的积极性。

二、聚焦产业兴旺,深耕支农支小“责任田”

徐水联社始终坚守金融资源向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倾斜,把普惠金融工作重点放在农村。一是深化延展与本地党委政府和农业农村部门的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农信社党组织覆盖城乡的独特优势,积极与地方基层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为农信社参与社会治理、助力乡村振兴和开展业务合作搭建平台。二是充分发挥徐水联社在推进整村授信中研发的“富民贷”“公职备用金”“工薪备用金”“生意备用金”等无抵押特色信用贷款优势,针对不同客群靶向营销,结合新“双基”共建工作,做优做实坚守定位各项指标。三是灵活运用人行延期还本付息、再贷款、再贴现等政策,按照“一户一策”原则实施利率优惠,有效降低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融资成本。四是牢牢把握“农村金融服务专员”制度主办行政策机遇,推广前期漕河信用社试点工作经验,以点带面选优派强基层网点业务骨干担任农村金融服务专员,深度参与乡村治理,开展金融服务,培养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为农民的专业金融服务团队。

三、聚焦生态宜居,拓宽普惠金融“新路径”

为让金融更好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我们不断健全农村金融服务体系,打通金融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后一公里”。一是在各行政村选取群众认可度较高、人流量大的便利店、小超市、卫生所、村委会等场所设置金融便民店,依托自助终端,为百姓提供小额存取款、代理缴费、转账消费等金融服务,实现“基础金融服务不出村,综合金融服务不出镇”。二是围绕生活富裕,优化农村金融服务和产品供给,不断推广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聚合扫码支付等互联网金融产品,让群众随时随地享受以手代足、足不出户的便捷。三是围绕乡风文明,加强金融知识、信用观念的普及。积极组织机关部室、基层网点走出去,到社区、村镇、文化公园、文化广场,以“农村金融大集”“农村金融夜校”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金融知识宣传。

【作者:董雪娇】
 图文报道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捐款活动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开展“央行清算走进千企万户”主题宣传活动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节茶话会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内训师选拔大赛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大营销动员会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