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基层频道 >> 正文
徐水联社聚力“一乡一品”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0月13日 15:07:53 来源:徐水联社

10月5日,一大早装满了白酒的大卡车轰轰隆隆地驶出了徐水遂城张华村。村干部高兴地说,“信用社投放我村酒厂贷款500万元见效益了。今年的市场行情好,每箱白酒净赚50元都不成问题,仅此一项全村人均增收2500元。”

徐水联社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守“立足三农、面向县域、服务中小企业”的市场定位,在“双基”共建的基础上,扎实推进“一乡一品”信贷工程,实现了金融服务的精准滴灌。辖内遂城镇是全国闻名的白酒生产基地,多年来,徐水农信把支持白酒生产作为富民强镇的主导产业来抓,重点支持的河北青竹酿酒有限公司被评为省级白酒生产示范区,截至目前共为其投放白酒贷款300余万元;此外信贷支持的河北京城酒业有限公司贷款200万元,使遂城镇谢坊村人均增收3000余元。致富百姓们喜悦的说“农村信用社真是农民致富的桥梁,是实实在在的农村金融主力军。”

徐水联社在满足农民一般生产生活贷款需求的前提下,全力支持“一乡一品,一村一产业”,通过简化手续、优化流程、降低利率、下沉服务等方式,整村推进发展特色主导产业,并采取信用贷款、农户联保贷款和公职人员担保贷款等多种渠道解决农民贷款难题,走出来了一条信贷支持新农村建设的新路子。截至9月末,徐水联社县域特色产业贷款较年初增加940万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56.67%,有效满足了特色产业的融资需求,实现了农民增收、信用社增效、政府满意的“三赢”局面。

【作者:董雪娇】
 图文报道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捐款活动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开展“央行清算走进千企万户”主题宣传活动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节茶话会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内训师选拔大赛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大营销动员会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