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业务经营 >> 正文
东山联社支持生态旅游 助力“因海而兴”

2022年10月13日 09:46:06 来源:东山联社

今年来,东山联社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建设美丽的生态旅游海岛和海洋经济强县“两大战略目标”,积极探索助力生态旅游新模式,为推动东山全力打造“生态旅游岛.富美新东山”贡献农信力量。

一是推进“五福贷” 支持生态游:为提升乡村“造血功能”,助力全域旅游产业发展,东山联社积极推广“五福”系列产“福居贷”,105户1821万元,带动农村要素配置。发放6930万元支持“华福酒店”、“喜达威酒店”、“中驰山庄”、“华昌食品有限公司”、“华毅游艇”和“鱼骨沙洲”等我县餐饮、旅游、住宿、海上娱乐设施和农业龙头企业复工达产,推动乡村旅游项目带动餐饮、住宿、体验等一系列旅游配套。

二是创新“助力贷” 致力优服务:针对辖内旅游、海上餐饮及民宿业经营者,因受疫情影响出现的运营资金周转困难问题,东山联社因地制宜推出“旅游助力贷”。如冬古村40余户民获得“旅游助力贷”后凭借苏峰山古寺、马帝爷庙、苏峰山环岛路、一个庐野奢帐篷酒店等县重点旅游项目和海鲜美食结合,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旅游,实现了收入的增加。“旅游助力贷”同时也帮助渔区餐饮等行业恢复正常营业。至今年9月底,已累计发放“旅游助力贷”63笔,451万元。

三是拓展“养殖+” 实现渔旅乐:东山联社以金融为纽带,支持政府探索养殖+产业模式,通过发展深水网箱养殖、塑胶渔排、塑胶浮球,与发展休闲渔业相结合,实现渔业与文化、科技、生态、旅游、教育等领域的有机融合,助力发展渔家乐、休闲垂钓、渔事体验、研学等渔旅融合业态,实现海上养殖和生态旅游紧密融合,培育出新的消费热点和经济增长点,推动“渔旅结合”高质量发展。

四是做好“贴心人”,纾困显提当。积极减费让利,大力推广纾困贷款。重点支持零售、餐饮、交通运输、文旅等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困难企业。今年发放纾困贷1.33亿元,占全县各银行67%,累计为小微企业减少利息支出400万元。同时下调贷款利率,目前小微企业贷款年化利,比年初下降0.9个百分点。同时推广无还本续贷。今年以来无还本续贷共计187笔1.96亿元,占到期贷款48.87%。

【作者:许欣成】
 图文报道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捐款活动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开展“央行清算走进千企万户”主题宣传活动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节茶话会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内训师选拔大赛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大营销动员会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