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基层频道 >> 正文
东山联社筑基强本 树牢“三点一线”

2022年10月13日 09:43:41 来源:东山联社

面对新时期的新发展课题,东山联社结合农信社的定位和职能,筑基强本,牢固建立清廉金融文化建设的“三点一线”。

党建引领为基点。从党组织建设和员工行为管理着手,一是落实基层党支部书记“一岗双责”,把党组织建设放在统领地位,围绕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政治水平提升创新开展“三会一课”。二是建立对员工日常行为的约束机制,包括内部人事变动、婚丧嫁娶、客户授信等方面的行为规范,持续开展以案促改和案件警示学习,加强党员日常教育。

文化强根为支点。开展灵活多样的廉政教育,一是发挥领导榜样作用,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做廉政的模范执行者,激发广大员工遵章守纪的自觉性,营造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二是开展案例解剖、廉政警示教育,每月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选择具有典型意义的廉政案例,分析廉政案件根源、危害及教训,使全员不仅知其然,而且知其所以然,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

清风正气为要点。制定全覆盖的规范的内控流程,一是关注到关键岗位、关键业务、关键人员;发动群众监督,强化“四访”制度落实,形成常态化外部监督机制。二是组织家属发挥好廉政的第二道防线作用,用亲人的嘱托话语,勉励、嘱托搞好廉政,做到以情感人,使廉政文化深入到每个家庭,深入到每位员工的心里。

廉洁从业为主线。加强员工行为管理,一是是抓好执纪问责,对员工违规行为,按照轻重程度和后果,综合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风险提示、通报批评、经济处罚、纪律处分等手段,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让违法乱纪无处藏身。二是营造人人廉洁风气,发挥正面典型的引导和反面警示教育作用,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开展经常性谈话谈心,促使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

【作者:沈莲 许欣成】
 图文报道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捐款活动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开展“央行清算走进千企万户”主题宣传活动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节茶话会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内训师选拔大赛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大营销动员会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