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固安农商银行聚焦新型信贷产品,实施精准审计

2022年11月14日 11:18:13 来源:固安农商银行

2022年,固安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推出三款新型信贷产品即“纾困贷”、“公职人员快贷”、“小微企业主消费快贷”。三款产品一经推出,备受欢迎,业务规模随之不断发展壮大。针对此情况,固安农商银行及时更新审计工作思路,安排审计部针对新型信贷产品进行了一次精准审计,对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和问题漏洞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分析问题成因,整改促进提升,确保新型信贷业务健康、有序、合规发展。

2022年10月8日,审计部按照固安农商银行要求对三类新型信贷业务开展审计,一是搞好审前培训,强化业务学习,突出审计重点。审计开始前,审计部组织全体审计人员学习新型信贷产品的相关资料,使审计人员做到充分了解,熟练掌握。制定了详细的审计方案,在方案中把信贷产品的风险点作为审计重点内容进行提示,对审计人员的工作质量也提出了明确要求。二是用好审计管理系统,做到欲善其事,必利其器。审计管理系统作为非现场审计的重要手段,也是收集被审计对象信息的“利器”,更是提升审计质量,增强审计全面性和专业性的重要保障。审计部每名审计人员都能熟练掌握审计管理系统的检索、查询等功能,通过对新增的新型信贷业务进行数据统计,分类汇总,核查分析,做到有的放矢,高效审计。三是做好问题整改和风险提示,充分运用审计成果,提升业务管理水平。对审计新型信贷业务发现的问题,固安农商银行要求被查支行做到即查即改,反思问题,吸取教训,从而提升信贷管理水平。对潜在的经营和操作风险进行书面提示,强调问题严重性,提升被审计支行的风险防范意识,防患于未然。将问题整改意见和业务发展建议反馈给相关业务部室,促进信贷产品的完善,助力新型信贷业务健康发展。此次审计共检查新型贷款77笔,金额5305万元。发现问题贷款6笔,金额327万元,发送风险提示6份,发现问题已全部整改。

此次审计是固安农商银行改革创新审计理念,增强审计机动性、灵活性的具体体现,也是新形势下不断探索提升审计质效道路上的经验积累。今后,固安农商银行将会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尝试、探索,推陈出新,不断提升审计水平,持续促进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

【作者:冯亚刚 刘金国】
 图文报道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捐款活动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