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滦平农商银行助力乡村振兴提质增效

2022年10月31日 16:26:17 来源:滦平农商银行

2022年以来,滦平农商银行始终坚持回归本源,着力支农支小,多措并举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聚力推动乡村振兴。截至9月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53.3亿元,较年初增加6.03亿元。

发挥资金优势,服务特色经济发展。主动融入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聚力乡村产业发展,进一步加大对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现代农业示范区的信贷资金投放力度,加大对休闲农业、特色民宿等乡村特色优势资源和产业集群的支持力度。截至9月末,为64个民宿产业重点村、352家农户提供资金支持1768万元,有效推动当地民宿经济发展。

落实稳企纾困,助力稳住经济大盘。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物流运输业贷款以及受疫情影响的个人住房与消费贷款等加大帮扶力度,降低融资成本,落实纾困政策。截至9月末,为普惠小微企业办理贷款延期38笔、1.32亿元;用好人民银行政策工具,加大对交通物流、粮食能源安全、科技创新、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符合条件的高新技术和企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截至9月末,对接名单内“专精特新”企业12家,为7家企业提供信贷资金1.52亿元,另外5家正在洽谈。

做好“双基”共建,推进整村授信工作。严格按照“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相关要求,通过加大营销力度,深挖市场潜力,积极推进授信、用信工作,不断扩大授信、用信覆盖面,提高用信比例。截至9月末,该行“双基”已建档3.81万户,授信额度78亿元,用信1.13万户,用信金额14.17亿元;借助“社保卡”换发的有利时机,通过丰富渠道扩大营销范围,实现农村和城区小贷的全覆盖,稳扎稳打,做实做细新“双基”共建工作。

深入推进金团助青企工作。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金团助青企”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与团县委、金融办、企服中心的长效沟通机制,结合承德农信推出《创业路上》等系列活动,加大宣传力度;深入优质青企现场调研,统筹协调辖内网点深入开展“金团助青企”活动。截至9月末,该行共向符合条件的“青年”发放贷款254笔,贷款余额1.09亿元,“青企”贷款42笔,贷款余额1.14亿元。

【作者:王志磊】
 图文报道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捐款活动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开展“央行清算走进千企万户”主题宣传活动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