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向“三农”再进军 鹿泉农商银行助力推进乡村振兴

2022年10月31日 16:36:05 来源:鹿泉农商银行

“这个西瓜叫碰瓷瓜,轻轻一弹就裂开,皮特别薄。另外我们还有火龙果、黄瓜、豆角、草莓、水果西红柿等等许多项目。季节不一样,生产的农作物也不一样,客户每次来都能体验不同的采摘乐趣。”毛驴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的赵经理骄傲地介绍着。

石家庄毛驴车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位于君乐宝产业核心园区,是一家集瓜果蔬菜研发种植、绿色防控种植技术、多元化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有机农业园区。该公司与周边50多个蔬菜种植大户合作,形成产供销联盟,并与周边30余个生产经营主体联合,成立了鹿泉区农业产业协会。疫情防控期间,公司更是成功帮助鹿泉区农业科技示范主体销售农产品40余吨。2020年夏天,公司因发展需要,决定进一步扩大发展规模,增加大棚数量。可由于疫情影响,加上新增了一些种植项目,扩建工作出现了资金周转困难。

鹿泉农商银行员工在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迅速组织对接企业融资需求,并根据实际情况,协助企业制定具有针对性的融资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快速为企业提供了100万元的信贷支持,让企业及时采购到扩建大棚所需要的物资材料。在鹿泉农商银行的持续有力支持下,2年来,毛驴车公司的大棚从20个扩建到34个,新增了火龙果、立体栽培草莓等种植项目,以及10多台苗床、制冷剂等设备,单棚产值增加30余万元,带动了周边30余人成功就业。

一直以来,鹿泉农商银行坚持立足“三农”,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提出向“三农”再进军。针对辖区内家庭农场、农村种植专业合作社不同金融需求,细化工作措施,分区域展开金融服务。充分自身发挥决策链短、反应迅速、机制灵活的优势,通过信用贷款、动物活体质押、省农担担保等多种方式为“三农”企业提供贷款,第一时间为农户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支持。截至9月末,鹿泉农商银行涉农贷款余额18.42亿元,较年初新增1.53亿元。

下一步,鹿泉农商银行将继续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全面增强金融竞争力,把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开创经济强区、魅力鹿泉、生态宜居宜业宜游新城区建设新局面贡献农商力量。

【作者:刘思雯】
 图文报道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捐款活动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开展“央行清算走进千企万户”主题宣传活动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