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肥乡联社“四个聚焦”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2021年12月03日 15:25:01 来源:肥乡联社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肥乡联社党委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带领党员干部职工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进客户群体金融服务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聚焦顶层设计,强化责任担当。该联社党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融入党建和业务经营中心工作,结合区域经济发展实际,研究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明晰活动内容,制定责任清单,建立活动台账,落实责任部门,明确完成时限。领导班子成员主动认领目标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上下联动,狠抓落实,挂图作战,倒逼时限,强化清单管理,定期汇报进度,推动办实事具体化、实效化,确保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真正办到群众心坎上。

    聚焦主责主业,深耕县域经济。始终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坚守市场定位,做强做优支农支小主业。在地方党委政府大力支持下,全面推进“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助推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协调网点与辖内村“两委”共建金融支农服务站,聘任村“两委”成员为联络员,为发放农户贷款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对辖内涉及“米袋子”“菜篮子”的30家重点企业,组织党员干部、客户经理“网格化”走访对接,深入了解市场情况和客户需求;对疫情影响出现暂时困难的企业,实施贷款延期还本付息措施,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优惠利率,打通“ 绿色通道”。截止11月末,各项贷款余额74.11亿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30.79亿元,占比41.55%,小微企业贷款余额40.23亿元,占比54.28%。

    聚焦普惠金融,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以满足“三农”和县域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进一步优化网点环境,充分发挥农信社人缘地缘亲缘政缘优势,大力发扬“背包银行”精神,定期开展“进农村、进园区、进企业、进商铺”等活动,为客户送知识、送产品、送服务、送政策;积极应用“e挎包”、移动银行等新兴电子设备,为群众激活社保卡、办理乡村振兴卡和商户收款码等,同时为老年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上门延伸服务;依托“金融夜校”“金融大集”等形式,开展反假币、反洗钱、防范非法集资、打击电信诈骗等“送金融知识下乡”宣传活动,构建“网格化、全服务、零距离”的农信服务模式,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树立新时代农信品牌形象。截止11月末,通过“e挎包”上门激活社保卡8332张,办理商户收款码2200户。

    聚焦人文关怀,打造和谐农信。坚持以培育良好企业文化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开展“新五小”建设,着力打造“环境优美、设施齐备、管理到位、员工满意”的如家氛围;开展“营业环境流动红旗”比赛和先锋模范岗创建,营造积极向上、比学赶超的工作氛围;分批组织员工外出拓展学习,召开青年员工座谈会,成立篮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业余爱好小组,积极开展节假日“文体活动”,丰富员工业余生活;成立互助自救资金,领导班子带头、全体员工踊跃捐款,帮助大病员工家庭,让员工真心感受到来自“大家庭”的温暖,增强员工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营造文明和谐的农信家园。


【作者:赵素华 马驰骋】
 图文报道
中国银联反诈拒赌进高校宣传活动暨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中国银联反诈拒赌进高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下”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宣传普及工作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时机绘新绿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化智能网点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下”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宣传普及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