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心挂民生支三农 情系乡村助振兴

2021年12月02日 10:05:13 来源:怀来农商银行

    怀来农商银行朱官屯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的前身是朱官屯村金融便民店,从只能办理存取款业务的助农设备升级为支持基础金融服务、扫码收银服务、小额贷款申请、民生缴费、农产品展销、直播带货、快递物流、党建宣传和金融知识普及等便民惠民服务,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成为了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典型项目。

    朱官屯是距离大黄庄支行较远的一个村,全村1256户,3692人,人口多,老龄化严重,村民多出行不便。从前的金融便民店服务内容单一,无法满足当下村民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自从有了综合体,完善了服务功能,创新了特色产品,提供了更有效的金融服务。设大黄庄支行客户经理王进为站长,落实到人,对综合体日常运转事项负责。安排客户经理王进与刘颖洁每周二驻点办公,集中为村民解决信贷方面等金融问题。村民们都不禁感叹:“以前农商行没来,取快递是要去小卖部的,还得收1块钱,要么还得跑镇里,不方便,现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取快递;辛苦种了一年的沙窝地红薯卖不出去是要赶集卖的,质量再好销路不好也卖不了好价钱,如今直播给咱卖红薯,全国人民都能看见,下完订单直接快递发走,再也不愁卖了;每年不知道啥时候交社保医保,一趟趟去镇里的网点问,现在到该交的时候他们在群里通知,我们来这儿用手机就能给交;发了低保钱地补钱直接过来就能取,病了想去医院也能帮我们挂号,违章了能帮着交罚款;家里开店的平时用微信支付宝收款码多还要掏手续费,和他们客户经理说一声,直接上门给办理农信e购,不用跑,一个码都能扫,还不掏手续费;平时我们村里有个婚丧嫁娶、翻盖新房,想做点买卖,手头缺俩也能和他们申请最多5万块钱的信用贷款,不用和人们张嘴借钱,利率还比别的村低,农商行来了真是太好了,我们足不出村就能享受到专业的金融服务了!”

    群众的一声声夸奖肯定了我们的付出。为发展品牌农业、绿色农业、质量农业做好金融服务,在大黄庄支行行长王佃兵与朱官屯村委会商讨下,直播沙窝地红薯、大蒜、双霞辣酱、民丰合作社绿色蔬菜、葡萄酒等多种产品,立足本土,辐射全怀;谈快递存放时,按规定每个镇只能有一个快递点,客户经理王进一个一个快递打电话沟通,争取下来顺丰、京东等快递的存放;积极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因地制宜,加大信贷支持,鼓励围绕朱官屯湿地公园产业链发展,将朱官屯设置成为信用村,大力扶植放发贷款;开展“四进三送”行动,利用农民农闲时间,开展金融夜校,为客户“送知识、送产品、送服务”,加强农村金融消费者征信宣传力度,重塑良好农村信用环境,不断提高广大农民群众信用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向农户们讲解金融知识,介绍了综合服务体的前世今生与功能作用、双基贷款、绑定微信支付宝、微信银行的使用、手机号转账以及乡村振兴卡的办理更换等,普及了金融知识,提升了村民金融素养。

    我们根植乡村,对这片土地爱得深沉。进一步健全金融服务,加大农村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使广大客户充分了解产品和服务,将经济效益与社会责任相结合,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受到了群众与当地党委政府以及媒体的好评与肯定,我们必将继续用心用情着力深耕这片沃土!

【作者:刘颖洁】
 图文报道
中国银联反诈拒赌进高校宣传活动暨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中国银联反诈拒赌进高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下”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宣传普及工作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时机绘新绿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化智能网点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下”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宣传普及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