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画好客户拓展“同心圆”

2022年10月10日 11:15:28 来源:山西清徐农商银行

准确把握产业、市场、客户之趋势,主动适应产业发展、市场竞争、客户成长之变化,如何做到从0到1、从1到N的稳步发展已成为银行爬坡过坎期的一道“必答题”。清徐农商银行紧盯客户、拓宽渠道、深挖资源,从“营销产品”向“营销客户”转变,在提升客户数量的同时,获客率提升了仅50%,保证经营发展和客户拓展同步增长。

业务发展与客户拓展“一脉相承”。在“回归本源,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导向下,清徐农商银行主动担当、主动进入,瞄准信贷投放这个主攻方向,将营销客户与信贷政策结合起来,除推出了针对“三农”和中小微企业的专项营销服务模式,客户经理深入农村、学校、企业、社区开展零距离网格化地毯式走访服务,深挖客户资源,全面对接需求,筛选优质客户进行定向营销,培育成长型忠实客户群外,还建立了“银政”“银企”“银税”服务联盟,将优质客户资源作为第一突破口,采取线上服务和线下服务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激活银行、政府、企业优势,实行“日管理、月督促、季考核”的客户管理,在绿色通道、专属服务、产品研发等方面提供渠道运营和平台支撑,高效做好信贷投放,从而提高信贷资产质量。

风险防控与客户拓展“彼此携手”。按照“筛选优质客户、定向发展客户、培育新生客户”的动态管理思路,清徐农商银行在客户拓展中引入“客户风险”考量,并从客户信用、金融消费能力、未来成长值等方面进行“整体风险评估”,严把客户质量关。目前,清徐农商银行已实现了从“营销客户”向“营销客户成功”转变,客户经理作为营销客户“先遣部队”,不仅做到了每日营销、每日拓户,还可以做到对所有新增客户的专项考核、专项管理,确保客户为20至55岁之间的成长型客户。不仅如此,清徐农商银行还将风险防控与客户贡献度结合起来,对客户的金融资产、消费能力、个人负债等进行风险梳理,在判定新客户、优质客户时进行“客户价值评估”,为“客户关系”加码,摆脱对客户贡献度的单纯过渡关注,提升真实客户忠诚度。

支农惠民与客户拓展“互惠互利”。一方面,清徐农商银行制定以“客户拓展”为核心的专项活动方案,从“厅堂营销”“对外拓展”两个方面进行客户拓展营销,以进入厅堂的客户作为营销主体,进行地毯式营销,同时后台系统进行有针对性的业务支撑,通过“客户拓展专项考核”提高一线员工的主动营销水平。不仅如此,以数据精准分析为切入点,鼓励网点进村入户,对未持有清徐农商银行结算账户或存折的客户进行上门营销,拓宽渠道,增加绑定数量。另一方面,清徐农商银行采取“全员营销拓展+专管员维护”的模式,分工明确、有序推进,将晋享e付收单商户作为另一个“拓展目标”,营销人员负责商户的营销工作,专管员则对接商户为后续工作提供专业维护。此外,清徐农商银行还积极对接清徐县社保中心,开展社保卡发行专项工作,在提高社保卡市场份额的基础上,提升社保卡的绑卡数量和使用率,实现了银企、银政双赢。截至目前,清徐农商银行2022年个人客户新增绑定数已突破4万。

【作者:宋斌】
 图文报道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节茶话会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内训师选拔大赛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大营销动员会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
丰宁满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丰宁农商银行签订乡村振兴服务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丰宁满族自治县退役军
永年联社普惠金融部、乡村振兴金融部正式挂牌盛大开业
永年联社普惠金融部、
临城农商银行联合县人行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联合县人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