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高效成本管理提升“核心竞争力”

2022年10月12日 09:59:05 来源:山西清徐农商银行

无论是广义成本控制,还是狭义成本控制,高效成本管理是对成本的全方位、全过程、全员的管理与控制,并进行常态化计量、监督和修正,从而达到最佳的成本管理效果。清徐农商银行设标准、画红线、强管理,通过战略定向、维度调整、精准推进等措施,实施更精细、更严格的成本管理,以达到原定的成本目标。

清徐农商银行加大对财政资金账户的营销力度,特别是针对全县事业单位、机关、社会团体,进行全面摸底、重点梳理,实时关注未开立账户机构,开展高管包户、网点认领,择优重点营销,抓好关键人、关键事,争取活期存款占比再提升,进一步压降负债成本,同时利用数据罗盘密切监测资金归行率,将营销获客、营销低成本存款与信贷、保险等业务联动,通过增加贷款利率优惠、组合产品福利引导客户资金转化沉淀。不仅如此,清徐农商银行主动对接清徐县行政审批局,为新设企业提供免费刻章服务,借此渠道进行开户营销、拓展服务,让更多新设企业第一时间“落户”清徐农商银行。在此基础上,清徐农商银行手机银行、晋享生活等线上金融同步跟进,组建形式多样的“异业联盟”,丰富应用场景,拓宽服务范围,强化客户资金沉淀。此外,清徐农商银行充分发挥绩效考核作用,将“低成本存款考核”纳入全年经营重点考核范畴,通过提高低成本存款绩效奖励,降低3年、5年期高成本存款绩效比例“双向管理”,不断加大考核力度、深度、广度,引导全员树立成本核算意识。从营销意识到战略导向,清徐农商银行不断调整成本管理策略。依托常态化的市场调研和环境监测,清徐农商银行动态关注县域内同业市场利率执行情况,特别是3年、5年期存款利率,在保持市场份额不降的基础上,根据国家有关政策进行适度下调,进一步降低存款成本。

【作者:宋斌】
 图文报道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捐款活动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开展“央行清算走进千企万户”主题宣传活动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节茶话会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内训师选拔大赛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大营销动员会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
丰宁满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丰宁农商银行签订乡村振兴服务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丰宁满族自治县退役军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捐款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