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要闻 >> 正文
河北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四举措”推进适老化金融服务建设

2021年12月27日 16:28:48 来源:河北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


    为更好的服务老年客户,将适老化工作做实做细,河北省联社邢台审计中心“四举措”推进适老化金融服务建设,真正做到金融惠民、利民、便民。截至到12月1日邢台农信本年共开展上门服务2333次,办理业务2513笔,同时邢台农信辖内共建设金融便民店2186个,布放小额循环机141台,致力于满足老年人金额小、存取款频繁的金融需求,为全面做好适老化金融服务工作,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提供了有力的保障,让每一位客户都能享受到邢台农信贴心、高效、便民的服务。

    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机制建设

    邢台审计中心要求各行社成立由主管行长任组长,支行负责人任成员的营业网点适老化改造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结合本地实际情况制定适老化工作制度,并定期向审计中心汇总和上报网点适老化改造情况和适老化工作典型案例,严格做到从制度上压实主体责任,将规范服务从嘴上变到行动上,切实把工作做好、做优、做细,将老年人的“大困扰”变成了“小事情”。

    优化服务质量,增设适老设施

    一是今年以来邢台农信督导辖内行社对照国标文件对营业网点硬件进行适老化升级改造,通过升级改造,老花镜、医药箱、爱心座椅、爱心轮椅等适老化设备成为标配,现辖内共有33个营业网点改造完毕,并通过国标自评,此项工作切实提高了老年人对农信社的归属感。二是在服务方面根据老年客户群体对金融服务的需求,开设“爱心窗口”,减少老年人排队等候的时间,同时安排具备专业服务水准的大堂经理为老年人客户提供“手把手”“一对一”的贴心服务。

    深挖堵点痛点、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邢台农信立足本土,专门针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客户开辟绿色通道。客户可通过口头递话、电话通知等方式对上门服务进行预约,在符合风险防控的情况下由工作人员携带“E”挎包前往客户住所进行业务办理,业务办理过后会在结合老年客户实际意愿的情况下,通过现场讲解、情景模拟等方式帮助老年客户熟悉电子支付、手机银行等工具,带领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为老年人足不出户提供贴心的金融服务。

    强化组织宣传,普及金融知识

    面对老年人群体金融知识匮乏现象,邢台农信充分发挥点多面广的优势,开展以金融知识宣讲台、数字小课堂、金融夜校、金融知识进农村等宣传形式,深入社区、村镇、集市等老年人聚集区域,通过发放折页、接收群众咨询、以案说法、手把手鉴别诈骗的方式向群众讲解他们最想知道的金融知识,带领群众守好“钱袋子”。今年以来邢台农信辖内共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78次,覆盖33.1万人。

    今后,邢台农信将继续推动金融服务“适老化”工作,聚焦老年人在金融服务领域的场景,着力解决老年人在金融服务信息化领域遇到的困难和障碍,不断提供更精细、更安全、更贴心的优质金融服务。

【作者:商瑞昭】
 图文报道
围场农商银行召开2022年 “开门红”启动大会
围场农商银行召开2022
招商银行小招喵校园圈粉记 ——一只猫的校园旅行日记
招商银行小招喵校园圈
是宠粉喵,更是你的财富喵!看百变小招喵如何玩转校园之旅
是宠粉喵,更是你的财
平安租赁获“最佳品牌建设融资租赁公司”奖
平安租赁获“最佳品牌
工行湛江分行独家冠名“湛江工行杯”2021年全国滑水锦标赛
工行湛江分行独家冠名
农行湖北安陆支行召开2022年“春天行动”综合营销培训辅导会
农行湖北安陆支行召开
张家口银保监分局领导赴涿鹿农商银行召开脱贫人口小额信贷业务推进工作座谈会
张家口银保监分局领导
工行唐山分行到冬奥赛区开展“你在冬奥 爱在身边”冬奥志愿者慰问活动
工行唐山分行到冬奥赛
 
围场农商银行召开2022年 “开门红”启动大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