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肥乡联社全力推进“综合体”建设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年11月26日 16:24:14 来源:肥乡联社

    为提高电子银行产品服务乡村振兴能力,提升农村地区金融服务水平,肥乡联社以“家门口金融”为切入点,积极整合乡村资源,因地制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建设,真正打通乡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抓好统筹兼顾,推进整体工作。该联社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把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建设与省联社、邯郸审计中心决策部署相结合,与该联社工作相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通过制定工作措施,明确各部门建设职责,建立并完善考核办法,签订责任状,奖惩明确,以严、实的考核力度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全面建设。同时,该联社积极对接区委、区政府,与区农业农村局签订《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形成“银行+政府+村委”多方联动,确保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布放效果。截至11月末,该联社在肥乡区毛演堡乡路堡村、屯庄营乡后营村、天台山村等地区开办了10家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在建的有8家。

    创新方式方法,聚焦优质服务。该联社以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为载体,结合各乡镇特色产业,围绕“一乡一产品,一村一特色”经营战略,了解乡村需求,创新金融产品,依托试点推广,把握重点举措,加快推进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建设,着实做到便民惠民。一是加强农业帮扶,特别是在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设置贷款咨询平台,为广大农民朋友提供16种特色信贷产品,其中以农贷宝为主,通过一次授信,循环使用,随用随贷,高效便捷的解决客户融资需求,真正的把银行开在了家门口。二是为更好的给客户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的金融服务,该联社在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内配备小额循环机、POS机、农信e购二维码、收银一体机、打印机等,为老百姓的生活带去了便利,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政策、信息、金融、消费等一大批涉农服务。三是该联社以省级乡村振兴示范区、美丽乡村、特色小镇、1000人以上常驻人口自然村为创建示范地点,择优选择当地德高望重、文化水平高、沟通能力强的人员作为该联社乡村振兴综合体建设负责人,发挥通农情、懂农事、知农需的优势,助力该联社金融服务走进千家万户,打通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高标准严要求,确保服务质量。一是该联社按照省联社相关要求,对照“综合体”三种建设模式,对存量金融便民店进行全面升级,打造集金融服务、产业服务、便民服务于一体的新型服务窗口。二是加大智能POS推广力度,增加智能POS布放数量,对长期无交易的金融便民店进行替换,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三是加快对综合体的选址、建设进度。根据乡村特色产业进行调研,通过科学选址,该联社已在辛安镇镇西南庄村、旧店乡东辛寨村、东漳堡镇鸡泽屯村等多地谋划建设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投入使用后实现老百姓办理基础业务不出村,综合业务不出镇,真正的做到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享受高质量的金融服务。

    截至11月末,通过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综合体累计开立乡村振兴卡2817余张;办理助农取款交易3069笔,金额112.45万元,其中:社保卡现金汇款766笔,现金汇款金额76600元;普通现金汇款120笔,现金汇款金额12000元,取款474笔,取款金额10.68万元。账户余额查询交易1825笔;存折补登275笔;扫码收银服务856笔,金额23968元;接受小额信贷服务咨询498人次;代理缴纳手机费112人次,金额5600余元;销售农特产品1.2万余元;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远离非法集资”、“金融普及月”、“涉老诈骗”等主题宣传教育8次。
 

【作者:张兰兰 杨帅鹏】
 图文报道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时机绘新绿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化智能网点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融标准 为民利企”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组织开展“金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