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基层频道 >> 正文
饶阳联社加强企业文化建设 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

2022年12月30日 14:22:53 来源:饶阳联社

今年以来,饶阳联社坚持以企业文化建设为核心,积极塑造团结协作、共同进步、敢为人先、奋力开拓的创新精神,团队凝聚力、向心力明显加强,形成了人人能干事、人人干成事、比学赶超、争创先进的工作氛围,为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注重党建引领,形成企业文化品牌建设合力

该联社坚持把党的领导全面纳入公司章程,把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渗透到各项业务工作之中,引导“三会一层”在党委领导下依法依规履职,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一是发挥领导班子在党建引领中的核心作用。年初,饶阳联社党委制定了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计划,党委班子按照学习计划进行学习,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储备,打造高素质的管理人才。二是发挥支部在党建引领中的关键作用。该联社积极推进党组织在网点全覆盖,抓好支部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正常化、管理服务精细化、工作制度体系化、阵地建设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三是发挥党员在党建引领中的基石作用。在网点全面推行“党员示范岗”“党员先锋岗”,实施“党建+”活动,在党建引领业务工作的同时,着力把业务能手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实现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党建文化与企业文化、党员感情与员工感情的深度融合。

健全工作机制,打造特色企业文化品牌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明确专门部室、专门人员,研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确保企业文化建设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二是找准企业文化定位。该联社建立了“联系点”制度,明确党委班子成员党员联系点,班子成员每周下乡村,将走基层、问民意、解民忧作为班子日常工作来抓,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三是建立企业文化队伍。在每家网点选拔一名业务骨干人员作为文化宣传员,并对其进行专门培训,负责本单位宣传和企业文化工作,促进服务理念共识和文化融合。将文化理念所要求达到的标准渗透到各个工作流程,落实到每一个细节,进而指导具体工作的开展。

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企业文化成效

一是加强网点服务规范。通过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对所有网点从晨会流程、开门迎客、物品摆放及员工服务礼仪、态度等方面进行全程指导与规范。同时,组织人员对各网点晨会召开情况、着装、服务用语进行培训辅导和考核,以达到入脑入心的效果,进一步增强了网点团队意识。二是开展“党建+文化”活动。一方面,组织了一系列“党建+文化”活动,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电影等,凝聚了全员强烈的认同感、归属感以及强大的精神力量。另一方面,坚守回归本源的市场定位,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为己任,改进和创新金融服务方式,推动各级党政部门与该联社农村金融服务专员加强协作,扎实推进全面走访活动,将普惠金融政策带到千家万户。同时做精做优普惠金融,加大“双基”共建的推广力度,创新推出“惠民贷”“兴农贷”等信贷产品,将普惠金融政策带到千家万户、田间地头。

坚持以人为本,提升企业文化形象

一是加强服务品牌建设。定期举行各类培训班,在进行业务知识学习的同时,将服务放在前面,从员工的仪表、行为、站立、坐姿到礼貌用语、服务公约等进行统一规范。二是增强员工凝聚力。自上而下开展“一对一”谈心谈话活动。听取员工意见和建议,了解员工家庭情况,注重解决员工思想问题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给予员工精神和物质上的帮助。三是丰富员工业余生活。组织开展健步走、兵乓球比赛、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增强了员工团结协作能力,使广大员工在繁忙的工作之余享受快乐的生活,增强员工以社为家的归宿感,促进企业文化的落地生根。

下一步,饶阳联社以“建设有温度的百姓银行”作为发展理念,以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为己任,坚定做优服务不动摇,引导员工抢抓机遇,扎实苦干,形成争创先进的工作氛围,推动各项经营工作高质量发展,成为老百姓信得过的良心银行、放心银行、贴心银行。

【作者:贾蓉蓉】
 图文报道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内助”培训教育会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持秋粮收购资金不打“白条”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份业务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内助”培训教育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