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东方农商行:四项举措跑出线上贷款“加速度”

2022年12月30日 14:19:09 来源:东方农商行

近年来,应对科技金融冲击浪潮,东方农商行针对手续繁杂、客户等待时间长等传统线下贷款服务痛点,通过四项举措,强化科技支撑,推进批量获客,跑出线上贷款“加速度”。截至2022年三季度末,该行指尖贷授信1.56万户29.3亿元,用信8976户11.3亿元,累计投放1.68万户64亿元,累计收息1.21亿元,双60不良率仅为0.5%。

一是用好一个“平台”。在省联社大力支持下,该行抓住与连云港市政府“智慧城市”项目合作契机,整合各项内外部数据,自主研发产品模型,采用OCR、人脸识别、CFCA电子签名等技术,于2019年7月在“我的连云港”政务平台正式上线“指尖贷”线上贷款产品。

二是健全一个“体系”。该产品推出以来,历时三年迭代优化,从最早基于公积金的单一数据源发展到基于税务、社保、房产等4项核心数据支撑的拳头产品。风控模型不断完善,累计新增、舍弃、调优风控维度78项,构建紧跟市场、贴近客户、灵活精准的风控体系,致力打造“人人皆可贷”的线上普惠贷款产品。

三是加快一个“转型”。该行在指尖贷运行维护中加快推进“机器换人”工作,建立全流程智能化人工智能运维体系,通过采取“集中管户”策略释放全行营销人员贷后精力,95%的贷后回访和催收工作实现线上化,大大提高工作效率。

四是丰富一个“模式”。改变传统线上贷款固定利率审批的单一模式,通过引入线下辅助调查、“白名单”批量导入,实现优质客群批量营销和差异化利率定价,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2022年8月,该行针对学校、医院、银行员工,推出白名单集中授信的“三优贷”(优师贷、优医贷、优银贷),仅用40天时间,指尖贷用信新增3940户4.9亿元,有效助力增户扩面工作开展。

【作者:章文举、陈帅】
 图文报道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内助”培训教育会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持秋粮收购资金不打“白条”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份业务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内助”培训教育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