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运城农商银行:“金融及时雨”让农民增收有奔头,乡村振兴有底气

2022年12月30日 14:20:40 来源:运城农商银行

今年以来,运城农商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党省市联社对服务“三农”工作的战略部署,加大对涉农经营主体的金融扶持力度,确保农业稳增稳产、农民就业增收、农村稳定安宁,肩负起推动社会健康发展的责任担当。运城农商银行作为地方金融的主力军,要绘制好“乡村振兴”的蓝图,就要以“下沉服务”“精准扶持”“扎根奉献”的责任担当助农、兴农、富农。截至目前,该行有200余名客户经理驻村办公,累计投放涉农贷款突破96亿元。

跟随政策导向,下沉服务,实现“助农有我”

“我们村种植的酥梨,是酥梨品种中口感最好的,产量很高,价格也是比较高的。今年多亏农商银行的金融扶持,乡亲们播种了梨树,收获了果实,搭建了新的种植基地……”盐湖区泓芝驿镇王过村的村民这样介绍焕然一新的种植基地。该行推动新农业金融服务,围绕辖内“农户+文旅融合”经营体系,扎实做好金融服务,做好老百姓的“金融顾问”和“金融助手”,联合盐湖区财政局、农业农村局、区金融服务中心、担保公司、财惠金服辖内银行业金平台,推出“乡村振兴贷”产品,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已为涉农经营主体提供超过4000万元的资金支持,带农业技术进村、带融资政策进村、带金融知识进村,支持更多的村民创业,同时也增加村民务工增收的渠道,让乡亲们的腰包鼓起来。

助力“菜篮子”工程,精准扶持,打造“兴农有我”

“种葡萄是一门技术活,对环境、技术都有很高的要求,现在我种的这十几亩葡萄已经上市了,镇上的超市、集市已经在售,外地的客商已经来收,现在开始把葡萄藤修剪一下,为来年丰收打好根基……”盐湖区龙居镇的马大姐的种植葡萄有四年了,规模已经相比前些年扩大了好几倍,当初提供的创业资金已经满足不了目前的发展状况。运城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了解了马大姐的情况后,在第一时间上门调研,为马大姐提供20万元的资金扶持。随着国家惠农政策越来越多,该行加强对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资金支持力度,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模式,全力支持涉农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扩大产能,支持辖内农产品稳产保供,持续为“菜篮子”工程提供有效金融支持。

做新时代的“知识青年”,扎根农村,心怀“富农有我”

运城农商银行始终坚守服务“三农”和实体经济的经营宗旨,扎根农村,持续增加信贷供给。随着“乡村振兴金融服务点”的落地扎根和“客户经理驻村办公”的全面铺开,该行结合整村授信工作,全力推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客户经理做新时代的“知识青年”,力争在农村这片广阔的天地中有所突破、有所作为。200余名客户经理下沉一线农村,深入219个村庄驻点服务,解决老百姓的金融难题500余件,服务实体经济和支持乡村振兴力度进一步加大,服务触角延伸至各个镇街、乡村,各类先进的自助金融机具遍布城乡,该行组建金融服务队携带移动机具进村庄现场办公,真正打通了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让汩汩金融活水流进了田间地头。

【作者:乔森】
 图文报道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内助”培训教育会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持秋粮收购资金不打“白条”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份业务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内助”培训教育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