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淅川农商银行创新信贷产品,助力乡村振兴显担当

2022年12月30日 14:10:05 来源:淅川农商银行

今年以来,淅川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农商行区域金融主力军作用,创新信贷产品,强化金融服务,续写乡村振兴、普惠金融服务新篇章。截至2022年11月底,该行各项存款188.54亿元,各项贷款127.04亿元,存贷款规模分别占当地金融机构市场份额的51%和67%。

聚焦“三农”推出乡村振兴贷系列产品。“富民贷”是淅川农商行推出的一款专门助力乡村振兴的惠农贷款,具有门槛低、利率优惠、手续简便。目前共发放“富民贷”703笔1.6亿元;该行依托“金燕e”系列产品,以家庭为单元,创新研发了“金燕家易贷”信贷产品,夫妻之间获父母与子女之间相互担保,即可予以授信,不仅解决了担保难、抵押难的问题,更促进了家庭增收致富,全辖已累计发放“金燕家易贷”1365笔5365万元,不仅有力解决了农户融资难、融资慢等现实问题。同时,该行强力支持养殖产业发展,推出了“金牛贷”“农牧快贷”等系列产品。目前已发放“金牛贷”金额3388万元,“农牧快贷”4630万元。

聚焦“小微”推出小微贷系列产品。该行对照省市县各级政府提供的“三个一批”、省市“重点项目”、“科技型企业”、“专精特新企业”、“万人助万企”名单,加大银企对接力度,积极开展产品创新,推出“专精特新”企业专属信贷产品—“流水贷”“银纺贷”,从授信额度、利率成本、担保方式、贷款期限等多方面给予企业支持。同时,将阳光办贷、限时办贷、廉洁办贷嵌入办贷全流程,重塑贷款投放机制,施行“123”机制:1天受理、2天调查、3天投放到位。截至2022年11月底,该行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39.42亿元,占全县金融机构的81.46%。其中: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6.94亿元,较上年净增1.1亿元,辖内小微型企业的资金需求得到有效满足。

聚焦民生推出特色贷系列产品。“淅商快贷”是该行针对小商小贩量身定制的一款信贷产品,主要服务于在淅川辖内有工商营业执照的合法经营个体户,采用线上办贷、无感体验的模式,最高授信额度高达30万元,最短1天内即可办结使用,不仅手续简便、申请方便,而且利率低、期限长,在手机上即可操作,随用随贷、用款灵活,解决了辖内约3万多个体工商户“小碎散”的融资融通问题。截至8月末,该行已累计发放“淅商快贷”4781笔1.86亿元。该行还针对市民创业立业推出“创业贷”,今年来已累计为符合条件的市民发放创业贷等贷款108笔4600万元。淅川是移民大县,为支持8万多后靠和1万多异地搬迁进入城镇的新市民,该行针对进城务工、移民等新市民形态、收入特点、资金需求等加强综合分析,创新推出“移民贷”“安居贷”等民生产品。目前,该行已累计向移民发放移民贷款和安居贷款3.2亿元。为新市民们“安家乐业”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作者:李镇 王冰】
 图文报道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持秋粮收购资金不打“白条”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份业务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持秋粮收购资金不打“白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