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靖宇农商行做好县域经济发展助推器

2022年12月13日 11:49:20 来源:靖宇农商行

靖宇农商银行始终秉承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助力本地经济发展“”的初心使命,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持续加大信贷投入,创新信贷产品,不断完善金融服务,践行金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社会责任,有效助力县域经济发展。截至目前,该行各项贷款余额达 245,288万元,较年初增长43,350万元,其中涉农贷款余额达91,189万元,较年初增长18,225万元,普惠性农户贷款余额达9,956万元,较年初增长5,363万元,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 116,069 万元,较年初增长34,997 万元。

一是回归本源,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及小微企业发展。靖宇农商银行主动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始终坚持支农支小市场定位不动摇,深入到一线、深入到基层,围绕三农、小微做信贷,在营销中结合当地地域特点、客户群体等不同情况灵活、扎实开展精准营销、精准对接、精准服务,提升发展质效。以省联社零售业务转型推进为抓手,结合该行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吉林靖宇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零售数字化转型专项营销方案》,零售业务条线采用扁平化管理模式,组建“一把手”负总责的领导小组,并成立了零售数字化转型营销团队,团队下设办公室在信贷管理部,负责具体方案制定、目标考核、沟通协调、以及零售业务拓展计划、推进零售数字化转型专项实施工作的落实。为积极推广“吉信农e贷”,深化“零售数字化转型”,靖宇农商行充分将“整村授信”工作与“吉信农e贷”相结合,针对农户、种养大户、农村个体工商户积极开展入户走访、电子档案录入工作,做到“随用随贷、随借随还”,真正实现了农村金融服务“送上门”。“吉信农e贷”产品的上线,使审查审批更加直观,极大缩短了审批时间,最高30万元的授信额度,极大地满足了农业主体融资需求,扩大了吉林农信影响力。截至2022年11月末,农户线上贷款 1219 笔,余额  6,957 万元。

二是主动对接,助推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对受疫情影响较大、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困难的中小企业,积极开展首贷培植工作,对有资金需求的中小微企业,将积极予以支持,并为其开辟快速审批和放款绿色通道,简化业务流程,缩短融资链条,切实提高办贷效率,为其恢复生产经营提供有力的信贷支持。积极开办小微企业续贷业务,对符合续贷业务的小微企业,尽量办理续贷,减少小微企业融资成本。为降低贷款利率定价,积极利用再贷款政策向人民银行申请再贷款。对辖内的民营及小微企业进行对接走访,调查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了解企业资金需求,结合小微企业贷款的准入条件、贷款用途、抵押担保等要求,合理使用再贷款。截至目前,共申请再贷款49,976万元,其中支小再贷款25,204万元,支农再贷款22,320万元,扶贫再贷款2,452万元。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企业到期还款困难的客户,采用展期、无还本续贷、调整合同要素办法为客户办理延期还本付息业务,缓解客户还款威力,支持客户复工复产。同时,通过实施延期还本付息政策,有效缓解了疫情期间客户资金压力。

三是优化服务,争当地方经济发展助推器。该行始终以推进服务转型为依托,全面创新服务方式,按计划、分步骤建设标准化网点,营造文明服务氛围,让客户真正体会到“手握手的承诺,心贴心地服务”,进一步提升了农商银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同时,全方位开展各类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公众号、简报、美篇等积极编发信息,面向社会各阶层宣传农商文化,树立农商形象,为广大客户普及和推广金融知识。

【作者:任鹤】
 图文报道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份业务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份业务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