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真诚暖心服务,做老年客户的“贴心银行”

2022年12月12日 12:15:05 来源:蔚县联社

家住蔚县阳眷镇丰富村的刘奶奶,激动地说道:“太感谢你们啦!顶着寒风不辞辛苦上门服务,让我这个老太太足不出户在家也能激活社保卡”。据了解,刘奶奶现年78岁,因常年患病腿脚不便,无法亲自前往阳眷信用社进行人脸识别。信用社工作人员在了解到这一实际情况后,急客户之所急,网点主任当即安排两名员工携带设备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以解决老人燃眉之急。

一直以来,蔚县联社积极承担金融企业社会责任感,开展适老服务,着力解决老年人最急切的现实问题,维护老年人的金融合法权益,将对老年弱势群体的金融服务作为日常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积极助力营造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不断提升金融服务质量,真正做到老年客户的“贴心银行”。

打造厅堂专属服务。蔚县联社针对老年客户服务中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从服务标识、服务内容、服务规范等方面,多方位视角进行适老化改造。在日常的工作中,一旦有老年客户出现在视线范围内,大堂经理立即上前主动询问客户需求,热情耐心地帮助老年客户。对有意愿使用自助设备的老年人,大堂经理耐心、详细地讲解机具功能,缩短业务办理高峰期的等待时间。对自助设备有抵触心理的老年人,大堂经理将其引领至窗口处办理业务。在业务办理过程中,柜员们对老年人真诚、热情、耐心,并注重观察,一旦发现有老年客户匆忙前来支取大额现金、汇款等异常情况,要侧面予以了解,如有诈骗嫌疑及时上报并予以劝解。在业务办理结束后,大堂经理再次向老年客户进行安全提示。

推广线上便捷工具。为充分保障老年客户的金融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克服不会用、不敢用智能服务设备的情况,蔚县联社各网点从负责人到一线普通员工,纷纷齐上阵,一对一耐心、细致的讲解河北农信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的各种功能和操作规范,并根据老年用户实际需求,引导和鼓励有能力,愿意用的老年人通过线上便捷工具进行账户明细查询、智能转账等简单业务操作,助力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

广泛普及金融知识。蔚县联社根据老年人防范意识低,对新型诈骗手段不了解等情况,在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质量的同时,结合县政府“古堡振兴”活动和金融业务发展需求,积极进行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安排工作人员主动进入各村各户,通过发放宣传资料、集中宣讲及面对面讲解等方式积极向老年人普及银行卡使用、网络支付、防范电信诈骗、反假币等安全金融知识,有力增强了老年人的防伪、防骗的能力。也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敬老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蔚县联社将业务发展和弘扬传统相结合,用真诚周到的服务满足老年客户群体的业务需求,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切实将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落到实处。

【作者:李飞】
 图文报道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份业务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份业务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