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热河农商银行四个“围绕”助推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2022年12月30日 14:01:50 来源:热河农商银行

热河农商银行不断巩固和深化内部审计管理体制改革,坚决贯彻落实省联社关于审计工作的部署要求,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着力构建全面覆盖、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推动热河农商银行审计工作提质增效。

围绕外部监管重点和省联社各项制度要求开展各项审计,认真履行内部审计监督职能。热河农商银行在做好日常序时审计、“飞行”审计、专项审计及临时性审计外,面对新的监管形势和要求,准确识变、科学应变、注定求变,立足自身经营管理需要结合外部监管重点安排审计工作。在完成好信息科技、反洗钱审计等监管部门要求的规定动作的同时,及时学习更新、第一时间掌握各项制度规定,将对审计部门提出的各项要求全部纳入日常审计范围,确保实现业务领域审计全覆盖。

围绕“推动问题整改、强化成果运用”开展审计工作。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及时移交相关条线部室,建立问题台账,认真归纳总结同类问题,同步推进、共同解决。持续拓宽整改深度,一抓到底、标本兼治,做到应改尽改,真改实改。同时逐条梳理原因,逐一定制措施,特别是屡查屡犯问题,切实做到举一反三,堵塞漏洞,对未能按期整改问题,强化后续督导管理,真正将审计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

围绕“树立大数据理念”,加强审计管理系统综合利用,持续提升非现场审计能力。审计部将以审计管理信息系统为平台,及时采集相关数据和信息,通过审计管理系统推送疑点问题,对审计对象相关业务数据和资料的连续调集、整理和分析,同时结合财管系统、信贷管理系统、授权系统等对数据和影像进行研判,对所有网点和业务进行持续的、不间断的监测,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疑点,扩大审计的机构和业务覆盖范围,提高了审计的实效性和精准度。

围绕“提高履职能力,强化制度建设”加强学习,提高素质,培养专业审计队伍。为适应形势需要,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作用,提升审计检查能力,扩大审计队伍,培养、储备审计精干力量,制定了《河北承德热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成立审计人才备选库实施方案》,拟对审计人才库人员重新选拔。审计人员除参加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各种业务培训外,不定期组织内审人员学习法律、法规,学习各项规章制度和操作流程,学习《内部审计基本准则》、《内部审计人员职业道德规范》等,不断提高内审人员综合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

【作者:聂鑫磊】
 图文报道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持秋粮收购资金不打“白条”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份业务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持秋粮收购资金不打“白条”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