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央行 >> 基层动态 >> 正文
人民银行湖南省祁阳支行:致力打造“四心”工程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0月31日 16:13:46 来源:人民银行湖南省祁阳支行

今年以来,人民银行湖南省祁阳支行立足本地实际,强化政策引导,加大货币信贷支持力度,致力打造“精心谋划、用心施策、潜心对接、诚心服务”的“四心”工程,积极探索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新模式,不断为乡村振兴注入金融“活水”。截至9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91.65亿元,较年初新增32.50亿元,增长12.54%,同比增长12.89%,其中,涉农贷款余额为193.83亿元,较年初新增28.45亿元,同比增长19.51%,占各项贷款余额的66.46%,脱贫人口小额信用贷款余额3.01亿元,农户贷款余额97.18亿元。

一是精心谋划,制订专项工作方案。该行认真贯彻落实祁阳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围绕金融支持乡村振兴新要求,制定了《祁阳市金融暖春之乡村振兴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点支持祁阳市对接国家重点支持五大领域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以央行“暖春行动”为契机,紧扣祁阳市“十四五”规划重点工作和项目,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企业支持力度。今年已累计投放贷款25亿元用于重点项目建设。

二是用心施策,聚焦实体经济发展。该行充分发挥窗口指导作用,积极引导辖内银行机构开展绿色信贷无缝链接。各金融机构先后推出“油茶保贷通”、“林权抵押贷”、“家庭农场贷”和“油茶贷”等特色贷款品种,对符合“一镇一特”的产业给予大力支持。如祁阳农商行支持湖南省唐家山油茶开发有限公司300万元扩大规模,预计年产值可增加至1500万元以上、可安排劳动力就业人数150人。

三是潜心对接,创新工作方法。该行以创新“央行信贷政策定向+乡村振兴项目精准”模式,大力支持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以创建“再贷款示范基地”为依托,发挥示范点在行业领域中的优势,确保实惠直达经济实体,为企业累计让利近200万元。以金融超市为平台,为银企业搭建“连心桥”。金融超市自去年11月开业以来,累计发布金融政策32条、银行信贷产品206个、企业融资需求信息639条,与433家企业、商户达成信贷合作意向,金额达22.95亿元,续贷金额1700万元,帮助企业完成续贷,降低资金断裂风险,为企业纾困。

四是诚心服务,助农惠农。该行积极推动助农服务创建工作,加大乡村振兴的金融支持力度。指导建设银行在农村地区布放1175个“金湘通”多功能助农取款服务点,累计服务村民29.5万次,民生交易20.9万笔,社保医保缴费达8.6万笔。指导祁阳农商行累计为个体农户、小微企业“乡村振兴担”贷款143笔,发放贷款5550万元。

【作者:何发明 张艺歆】
 图文报道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农发行零陵支行积极开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心副主任余维增深入西乡农商银行督导调研
陕西省联社汉中审计中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捐款活动
衡水农商银行邓庄支行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开展“央行清算走进千企万户”主题宣传活动
西乡农商银行峡口支行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