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祁阳农商银行:践行普惠金融,助力企业纾困

2022年12月02日 16:34:52 来源:祁阳农商银行

今年以来,祁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人民银行关于普惠金融发展的决策部署,积极响应稳经济工作要求,践行农商银行的初心和担当,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及疫情后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全力做好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纾困解难工作。

一、开展“大走访”,服务企业“零距离”。该行开展了“访客户、问需求”服务贷款营销专项活动,加大对文旅、餐饮住宿、交通运输、汽车制造等行业的走访力度,逐户走访及时掌握企业融资需求,排查摸底辖内企业经营状况和实际困难,精准对接、精准纾困、精准“灌溉”,根据实际情况,通过延期还本付息等措施,缓解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还款压力。截止目前,该行上门走访企业280户,支持重点制造业企业20户,发放“三高四新”贷款金额2.06亿元,为160家企业办理延期还本付息,涉及贷款金额4.71亿元。

二、创新信贷产品,提升金融服务便利。该行加强与永州市潇湘担保公司有限公司业务合作,根据农户、新型农村经营主体、商户的实际需求,推出“农商·增信贷”,创新“见贷即保”银担合作新模式。同时,对轻纺、制鞋、建材、制造类等企业,放宽担保物,探索创新,将机械设备、存货和仓单质押等纳入担保范围,满足企业资金需求。永州永粮米业公司是湖南永州市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也是祁阳农商银行支持的小微企业之一。该行得知该公司急需资金用于收购秋粮,主动上门走访调研,开辟绿色通道,通过与永州市潇湘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合作,以该公司仓储大米为质押物,仅3个工作日,便为该公司发放了“仓储质押”贷款600万元。通过信贷资金帮助,预计该公司可实现年收购优质稻谷6000吨、加工优质大米2800吨,年末可实现销售收入3000余万元,带动100余户农户增收。

三、优化信贷服务,提高企业办贷效率。该行及时摸清到期贷款情况,逐笔建立台账,通过上门访实情、出实招,提前主动、逐户对接贷款到期客户,不断优化办贷流程,缩短办理时限,提升办贷效率,坚持“不限贷、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不缓贷”,打通堵点、卡点,努力做到“让企业只跑一次”,对符合贷款展期条件的做到“能贷尽贷”“能续尽续”“能展尽展”,确保各项政策及时惠及市场主体。

四、降低融资成本,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该行规范资金发放,优化利率定价,充分践行“减费让利”服务理念,通过对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企业普调贷款利率,实行贷款利率定价、其他业务手续费优惠或者免费等政策,既做投放总量“加法”,又做让利实体的“减法”,加大信贷融资的内部资金转移定价优惠力度,利率低于该行同类或市场类似产品费率的融资增信产品,降低增信成本。截止目前,该行减免抵押评估费70余万元、抵押登记费22万元,贷款利率普遍下调10-30BP,最高下调108个BP,涉及企业贷款本金6亿元,减少贷款利息1350万元。

下阶段,该行将立足县域经济增长,持续深耕“三农”沃土,坚持创新普惠金融业务产品和业务模式,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金融活水”,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新动能,以实际行动为企业纾困解难。


【作者:陈彦宗】
 图文报道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