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闻喜农商银行:构建“四个维度”,推进普惠金融高质量发展

2022年11月29日 12:18:04 来源:闻喜农商银行

今年以来,闻喜农商银行聚焦主责主业,以“实”字当头,从“细”处着手,大力发展普惠金融,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新路径,持续擦亮为民服务底色,让服务成果落地见效。截至目前,该行各项存款较年初增加9.4亿元,各项贷款较年初增加7.24亿元,普惠金融发展成效显著。

丰富产品  效果“越来越实”

“真方便,不用抵押不用担保,手机一点,贷款就到账了,省时省力,这个‘收单贷’很及时,很适合我们这样的小商户!”闻喜县某水果店店主王先生是农商银行“收单贷”的受益客户,这笔贷款解决了王先生短期周转资金的筹集难题。

工作中,该行以客户需求为出发点,大力推广“晋享贷”“收单贷”等产品,为受疫情影响的市场主体纾困解难。坚持阳光办贷,进一步调优利率,简化流程。通过多种形式引导客户在手机端申请办理,提升线上金融产品普及率。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发放“晋享贷”产品1856笔16012万元,为“晋享e付”商户办理“收单贷”137笔2157万元。

减费让利 体验“越来越好”

该行制定差异化服务政策,推行各类费用减免、贷款利率优惠,不断优化信贷流程,提高客户服务体验,真正“减费让利”,降低客户融资成本,提高普惠金融的受益性。大力推广手机银行、“晋享e付”等电子银行业务,向客户宣传电子银行业务办理方便、免手续费、优惠政策等优势,加大线上线下金融服务力度,精准提供融资、储蓄、支付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将电子金融服务渗透到百姓生活方方面面。截至目前,该行开立手机银行77524户,开通“晋享e付”4100户,交易笔数687.41万笔,交易金额183138万元。

上门服务 距离“越来越近”

近日,为确保行动不方便的老人能够及时领取高龄补贴,该行组织员工上门为老人办理银行卡,受到客户的点赞好评。一直以来,闻喜农商银行坚持走亲民路线,将上门服务变为“常态服务”,将办公地点转移至田间地头,坚持上门办卡、上门送贷、上门宣传、上门扶贫,提升广大客户对金融服务的获得感、可得性和满意度。今年以来,该行通过“接地气”的上门服务,累计为客户开立社保卡27000余张,开通山西农信微银行13295个,手机银行11649个,晋享生活4899户,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全面覆盖  惠及“越来越广”

 该行发挥点多面广优势,向社会广泛宣传农村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及相关知识,在辖内全面推进“整村授信”。本着成熟一村,创建一村的原则,稳步有序推进,扎实做好农户信用等级复评工作。全面开展“信用村镇”授牌工作,开通绿色通道,简化申请手续,优化办贷流程,让更多农户享受到低利率、高额度的信贷服务。截至目前,该行共授信农户16015户7.09亿元,用信5960户4.67亿元,逐步在全县建立67个信用示范村镇,通过信用村、信用农户的创建,营造村村争当“信用村”,人人争当“信用户”的浓厚氛围,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地方经济发展贡献积极力量。

【作者:
 图文报道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