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基层频道 >> 正文
蔚县联社“金融惠军”共筑军银心连心

2022年11月29日 12:16:24 来源:蔚县联社

人未到、香已来!家住吉家庄镇的王师傅正在自己的胡麻油厂里跑前跑后忙碌着,看到我们到来,急忙放下手里活儿跑出来迎接。也就是一个月前,王师傅还在愁眉不展,自打退伍后一直没有适合的营生,一家老小都要靠他养活,想做点生意也没有资金支持,恰逢蔚县联社宣传拥军系列贷款,王师傅赶紧找到了我们。通过实地走访详细了解王师傅的情况后,吉家庄信用社工作人员向其推荐了“军创惠商贷”产品,有了资金支持,鉴于当地粮食货物储备丰富,王师傅利用20万元贷款紧锣密鼓行动起来,从申请到拿到贷款资金短短几天时间,王师傅的胡麻油厂就开张了。如今再见到我们,他已经笑得合不拢嘴!

一直以来,蔚县联社把改革创新作为发展全面业务的抓手,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县域经济政策安排部署,落实县委、县政府以金融助力保障退役军人享受普惠性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蔚县联社主动作为,与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相关部门协商搭建了金融服务退役军人战略平台,满足现役、退役军人及家属的各类资金需求,助推退役军人实现积极创业,助力乡村振兴。

推动产品创新,助力就业创业。通过向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了解退役军人现状,当前国家政策及资金需求,蔚县联社根据有融资需求的创业名单,为军人军属量身定制了“军创惠企贷”、“军创惠商待”、“拥军创业贷”、“拥军惠企贷”和“拥军消费贷”五款信贷产品。授信对象涵盖了退役、现役军人及军人家属创业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商铺租赁商户、中小微企业或企业雇佣退役军人3人以上的中小微企业,用于生产经营及家庭消费,授信额度最高达1000万元。同时,借款人有军功荣誉、英雄模范荣誉以及参战、残疾、戍边等情况的,贷款利率追加40个基点,执行年利率低至4.5%,采取一次授信、循环使用。

优化业务流程、拓宽服务渠道。为缩短拥军系列贷款办结时间,蔚县联社主动担当、勇于作为,持续优化信贷业务审批流程,在精简手续资料、缩短审贷环节和缩减办理时限上下功夫,贷款审批效率全面提高,获取信贷便捷度持续提升。同时,蔚县联社还在每个基层网点设立了军人服务绿色窗口,优先受理、审批现退役军人业务申请,积极推广手机银行等渠道线上申贷、放贷,进一步升级客户便捷获贷的服务体验。

自9月末推广以来,蔚县联社累计发放拥军贷款20笔、金额305万元,有效解决退役军人在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资金困难。下一步,蔚县联社将持续拓展服务手段,提升服务水平,借助“农村金融服务专员平台”收集现退役军人资金需求,以专业素质和爱党情怀服务好军人军属,为蔚县绿色金融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

【作者:
 图文报道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