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下好“信贷棋” 助力“三农活”

2022年11月29日 12:07:53 来源:山西清徐农商银行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离不开源源不断的金融活水。从政策倾斜到惠民举措,再到金融服务,清徐农商银行强化金融供给和服务力度,围绕如何满足“三农”金融需求、如何服务好县域经济“量体裁衣”,充分发挥信贷资金的金融助力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发展力量。

创新产品“撬动”乡村振兴。清徐农商银行针对不同行业、职业、信用状况等细分客户群,为客户量身定制授信方案,加大信用贷款产品开发,创新推出了“收单流水贷”“民乐贷”等信贷产品,进一步完善产品体系建设,实现标准化产品简化材料、简化流程、快速审批。其中,“收单流水贷”主要面向使用清徐农商银行POS机、晋享e付二维码的县域内收单客户,贷款方式为信用贷款,实行名单制管理,由三农金融事业部每月向各支行推送近一年活跃商户名单及收单流水,授信金额最高100万元。
整村授信“带动”乡村振兴。清徐农商银行通过走村入户、服务下沉的方式倾听村民建议,标签化精细定位客户,以“村”为单位进行统一授信。整村授信根据村民的资产、信用等情况建立信用档案,并通过村民间的“背靠背”走访了解,为有诚信、有实力的村民提供“预授信”,将金融政策、金融知识、金融产品、金融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进一步挖掘客户需求,巩固农村市场。随着整村授信工作的深入推进,清徐农商银行收集客户资料已突破1.8万户,用信金额突破2亿元。

普惠金融“推动”乡村振兴。清徐农商银行坚持“保本微利”原则,加大对民营小微的资金支持,对于流动资金贷款到期后仍有融资需求的小微企业,清徐农商银行提前开展贷款调查与评审,符合标准和条件的,依照程序办理续贷,缩短资金接续间隔,降低贷款周转成本,已有68户民营企业享受此“福利”;对于公司治理良好、负债率较低、风控能力较强的龙头民营企业,清徐农商银行主动联系、积极走访,充分对接上下游企业生产经营,进行拓户增面,目前已扶持新型民营企业超过了20户。

政策落地“拉动”乡村振兴。清徐农商银行积极响应“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号召,线上、线下双向发力,加大信用贷款投放,特别对普惠小微的信贷支持力度,全力做好保市场主体工作。客户何东东从事口腔医疗服务,有良好的客户资源,但受疫情影响,客流量、营业收入减少。得知情况后,清徐农商银行通过“晋享E付”收入流水核算,第一时间为其发放了120万元的信贷扶持资金,满足了客户的流动资金需求,有效缓解了资金紧张。

【作者:姜岳】
 图文报道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