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湖南祁阳农商银行 助推民企“绿色发展”

2022年11月29日 11:41:24 来源:湖南祁阳农商银行

湖南科森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典型的本土民营绿色小微企业,主营土壤检测、种植植物、气候条件定制,水稻专用肥、烟叶专用肥、柑橘专用肥、蔬菜专用肥、柑橘专用肥、油茶专用肥和土壤改良修复菌剂等各种植物量身定制的专用有机肥。

该公司成立初期,需要大量资金,企业无担保,且无抵押物。湖南祁阳农商银行针对该企业现状,在对该公司产品前景、专利进行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针对其有市场竞争力、只是暂遇困难的特点,对该公司实行差别化信贷政策,因企施策,设计融资方案,量身定制了“绿色贷”产品,提供信用放款950万元用于该公司设备的更新升级,并施以优惠利率政策,鼓励该公司进行技术改造、产品升级。

目前,已通过贷款支持该公司发展为年可处理畜禽固体粪便18万吨、秸秆稻壳10万余吨、尿液污水45万吨的农林(动物/植物)废弃物(动物粪污+植物秸秆)资源化利用与环境污染综合治理的绿色企业,还是五位一体、绿色生态循环的省级龙头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全国有机肥示范企业、省土壤检测平台企业、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农林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与环境污染综合治理工程技术中心企业。

近年来,湖南祁阳农商银行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绿色金融领域逐渐摸索出了一条创新之路。

以“绿色贷”为起点,使金融服务延伸至企业发展的全流程。在为湖南科森农业股份有限公司的服务过程中,祁阳农商银行打造以“绿色贷”为核心的信贷模式,并配以“1+N”的产品体系策略,大力扶持了该企业的发展。目前,该公司在湖南省祁阳市十里坪农场完成"整市推进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环境污染综合治理,五位一体、农业环保和循环经济模式",该公司为破解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整市推进、及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为一体的"祁阳模式"。该公司的快速发展是祁阳农商银行推行“绿色贷”取得成效的典型案例,为助推农业科技项目推广、资源化利用与环境污染综合治理,五位一体、绿色生态循环迈出了可喜的一步,也为推动小微企业向绿色转型升级、支持绿色金融发展提振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撑。

【作者:何发明】
 图文报道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