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沭阳农商银行金融“活水”助企纾困“解渴”

2022年11月29日 11:30:13 来源:沭阳农商银行

近年来,沭阳农商银行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稳住经济大盘的决策部署,通过倾斜信贷资源、落实纾困政策、突出普惠金融,持续加大信贷投放,把金融活水源源不断引流到实体经济,多措并举打好金融纾困“组合拳”。

金融“甘露”支持企业渡难关

“多亏了沭阳农商银行的资金支持,为我们公司大大降低了融资成本。”看到沭阳农商银行即时到账的贷款资金,沭阳桑尼伯瑞婴童用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毅说。

沭阳桑尼伯瑞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生产童车、木制儿童床、餐椅、床上用品、集服装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小微企业。最近企业因经营扩大两年生产线,需要流动资金,得知情况后,沭阳农商银行客户经理主动上门服务,实地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和资金需求,量身打造金融服务方案,由原来的200万元调增到800万元,第一时间为企业新调增600万元贷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同时,该支行还帮助企业发放240万元信用贷款,给予优惠利率,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让企业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
今年以来,该行结合“百行进万企”专项行动,将下发的企业名单全部纳入走访范围,优先开展走访对接,“面对面”了解中小微企业及个人客户生产经营状况、存在困难及资金需求,因户施策,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同时开展“首贷扩面”专项活动,有效提升首贷获得率,进一步扩大小微企业信贷覆盖面。截至10月末,已走访972户,新增用信5户、1020万元。

无缝对接 贴心服务助企纾困

沭阳农商银行优化服务流程。一是针对企业资金需求具有“短、频、急”特点,精简办贷手续,优化审批流程,严格落实限时办结制等,明确业务各环节办事时限及所需资料,将企业贷款从申请到发放的时间控制在5个工作日之内,最快的一个工作日内发放到位;落实专人在贷款到期前走访客户,提前做好客户资料采集,实现无缝对接;优化信贷服务流程,多措并举,为企业提供低成本、普惠性的资金支持,切实解决企业资金难题。二是转变工作作风,下沉工作地点、缩小服务半径、提供精准零距离服务,开展四进活动。即进农户、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圈,从坐门等“贷”到上门送贷,常态化开展网格化走访服务,把服务送到百姓家门口。三是优化线上服务。积极引导客户线上办理业务。疫情期间,为了切实保障正常的金融服务,解决客户因疫情影响滞留在外地的贷款还款困扰,推出线上APP产品,客户可通过手机随时随地申贷、用贷、还贷,全线上操作,贷款资金实时到账,截至10月末,线上贷款达4.4万户、39.50亿元。

金融“活水”精准滴灌纾困解难

为加强金融纾困支持力度,该行主动服务、主动推荐、主动联系,及时引导符合条件的企业申请纾困贷款,减费让利,认真落实小微企业扶持政策要求,致力减费让利,最大程度缓解企业融资压力。对抵押物实行自评、免收客户评估费用等方式,在做到各项业务“零收费”的同时,逐步下调普惠性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制定差异化利率定价机制,加大对优质小微企业的利率优惠幅度。截至10月末,为小微企业节约利息支出7976万元。此外,对疫情影响群体创新推出授信延期、非现场展期、无还本续贷、借新还旧等特殊措施,用好用足政策工具,切实保障稳贷增贷、不抽贷、不压贷、不断贷。通过整合资源、出台纾困政策、开辟贷款审批绿色通道、加大延期还本付息力度,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助力畅通经济循环。截至10月末,累计办理小微企业续贷4.58亿元,借新还旧 7669万元,展期9001.18万元,再贷款31.6亿元,其中,支农再贷款29.6亿元。

【作者:胡玲玲】
 图文报道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主任侯刚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心副主任冯琦同志到热河农商银行调研指导工作
河北省联社承德审计中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