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滦南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护航新征程 存保伴你行

2022年10月09日 11:09:14 来源:滦南农商银行

存款保险制度是市场经济条件下保护存款人利益的重要措施,是金融安全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所谓存款保险,是指吸收存款的银行业金融机构(统称投保机构)交纳保费形成存款保险基金,当投保机构经营出现问题时,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机构依照规定使用存款保险基金对存款人进行及时偿付,并采取必要措施维护存款以及存款保险基金安全的制度。

2020年11月28日全国金融机构统一启用存款保险标识,为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识,增强群众的存款风险意识,2022年9月26日,扒齿港支行协助县人行、总行相关科室,围绕“护航新征程 存保伴你行”的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网点摆放宣传材料,LED、网点视频机全程播放“存款保险,保障您的存款安全”宣传口号,重点宣传存款保险相关知识。现场分发宣传资料,讲解存款保险知识。并对前来办业务的群众进行一对一讲解存款保险相关知识,让群众充分认识到什么是存款保险、存款保险的保障范围、保障程度及偿付限额等。

此次存款保险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程度,简明而生动地宣传了存款保险的来龙去脉,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行将持续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方式,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切实维护消费者利益,强化公众对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信心。

【作者:王平 刘勇】
 图文报道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节茶话会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内训师选拔大赛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大营销动员会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
丰宁满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丰宁农商银行签订乡村振兴服务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丰宁满族自治县退役军
永年联社普惠金融部、乡村振兴金融部正式挂牌盛大开业
永年联社普惠金融部、
临城农商银行联合县人行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联合县人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