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淅川农商行:做实金融服务支持稳岗就业

2022年10月08日 16:58:42 来源:淅川农商行

扎实做好稳岗就业,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河南淅川农商行通过丰富金融产品,优化金融服务等措施重点解决辖内企业和商户创业经营的资金难题。至目前,全行各项贷款125.26亿元,较上年底净增4.09亿元,中小企业贷款达60.05亿元,新增及存量市场份额分别为27.79%和63.69%。

淅川农商行先后与县劳动保障局、辖区街道办等部门开展党建共建、业务联合等活动,重点向高校毕业生、自助自主创业农民、复员转业退役军人等符合条件人员推广创业担保贷款,支持三大群体在本县范围内创业致富。同时,该行对创业前景良好、发展意愿强烈、示范带动作用显著的创业个人和主体,推出“金燕e贷”“创业贷”“巾帼创业贷”等稳岗保就业贷款业务,制定“一对一”金融扶持方案,在信贷额度、普惠服务和利率优惠等方面给予强力支持。累计投放创业类贷款5800万元、支持1260人创业就业。

小微企业是经济活力源泉和就业主力军,淅川农商行围绕全县经济发展重点及“三个一批”、“省市重点项目”,聚焦辖内汽车零部件、中药材种植加工、软籽石榴和大闸蟹养殖等主导产业,建立重点支持“名录库”,坚持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比照企业量体裁衣,推出“流水贷”“共赢贷”“银税贷”等专项产品套餐,对不同企业实施差异化信贷准入标准。并合理运用续贷、展期、减免贷款逾期利息等方式,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输血”“造血”力度,保障企业正常运转,从而保障企业员工的岗位稳定、就业稳定。目前,该行累计向福森、淅减、金博橡塑、林吉特等企业投放贷款27.91亿元。为县域179余家普惠小微企业落实了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延期贷款金额达3.63亿元。用“真金白银”保障了民营及小微企业的就业稳定。

【作者:李镇 王冰】
 图文报道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节茶话会
鹿泉农商银行举办重阳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内训师选拔大赛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行内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大营销动员会
蔚县联社组织召开贷款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防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滦南农商银行开展“预
丰宁满族自治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丰宁农商银行签订乡村振兴服务联盟战略合作协议
丰宁满族自治县退役军
永年联社普惠金融部、乡村振兴金融部正式挂牌盛大开业
永年联社普惠金融部、
临城农商银行联合县人行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联合县人
 
热河农商银行召开风险代理清收洽谈会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