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三河农商银行为群众办实事 为经济增动力

2021年10月09日 09:24:45 来源:三河农商银行

    三河农商银行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以“有效联动、搭建平台、融入主业”为基本原则,以“党建共创、金融普惠”为总抓手,深度挖掘辖内信息资源、客户群体、产品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和潜力,不断强化对“三农”、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等领域金融服务,优化融资环境,提升融资获得感,确保服务乡村振兴方向不偏离,实现有效金融服务普惠城乡、惠及百姓。

    一、普惠大走访,把实实在在的信贷资金送上门

    三河农商银行积极开展“大走访”活动,优化流程,创新模式,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座谈会,与村民、村支两委面对面交流,心连心谈话,及时掌握村民生产、销售和资信情况,了解信贷需求,采取灵活多样的担保方式,宜抵则抵,宜保则保,确保基层民意及时听取,资金需求及时解决。

    “多亏三河农商银行的宣传介绍,让我了解到信用贷款政策,不需要房产抵押也能获得周转资金,这下我扩大经营的愿望可以实现了!”刘先生激动得说。三河某早餐店于2005年开始经营,店主刘先生诚信经营积累了良好的口碑,已经成为附近小区居民依赖的“放心早餐”。为进一步满足顾客需求,刘先生计划改善经营环境,扩大经营规模,通过三河农商银行在入户走访中对金融政策及金融产品的宣传,刘先生了解到信用方式贷款的优惠政策,立即提出贷款申请,三日内就获批了10万元信用方式贷款。

    二、开展创新服务,让普惠金融便民便利

    创新金融产品有力度。结合当前信贷需求主体多元化、层次多样化、总量扩大化、期限延长化等新特点,该行在发挥农户小额信用贷款和农户联保贷款等产品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开发了适应市场变化的“富农贷”贷款新品种。持续加大对三大主粮生产和“菜篮子”工程的信贷服务,全面提升我行的支农服务水平。同时大力拓展支持个体工商户贷款,先后推出“富商贷”、“房易贷”等一系列经营类信贷产品,为广大个体工商户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切实解决了群众“融资难”问题,提升了群众金融服务的契合度。

    降低融资成本有温度。一是主动减免评估登记费用。该行对域内国有土地及房产抵押贷款的抵押物价值不再由外部评估机构进行评估,改由系统内部自行评估;对企业在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时,主动承担抵押登记费用。通过以上措施,减少客户评估费用及登记费用支出。二是完善定价机制。根据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走势,合理确定贷款利率,规范融资收费标准,根据贷款种类、担保方式、信用等级程度、银企合作等具体内容确定不同的贷款利率定价,实行优惠利率,截止8月底,该行为群众减免各项费用1595万元,切实解决群众“融资贵”问题,有效巩固了减费让利的工作成果。

    完善金融服务有速度。三河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决策快捷、服务高效优势,不断下沉管理重心,全面落实信贷业务审查审批授权管理,建立因人因地因业务灵活高效的授权管理机制。9月28日,该行针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法定代表人)经营类信用贷款下放了审批权限,将网点的自主审批权调整为50万元,全力推广信用贷款,助力乡村振兴;同时打开贷款“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实行限时办结制度,做好贷款限时服务承诺,有效缩短贷款办理时间。采取“一次授信,随用随贷、余额控制、周转使用”的原则,满足群众信贷需求。充分发挥移动作业系统不受时间、空间限制,办公方便快捷的优势,实现信贷业务从线下办理到线上办理的转变,提高信贷业务办理效率,切实解决“融资慢”问题。

    接下来,三河农商银行将继续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主动对接乡村振兴战略,扛起乡村振兴主办银行的大旗,深耕细作普惠金融,着力发挥金融“造血”功能,坚定不移的走在乡村振兴康庄大道上,必将在普惠金融服务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作者:胡晓敏】
 图文报道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小生意  服务大民生
三河农商银行“贷”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活动
临城农商银行开展“金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二年入职员工“师徒结对”仪式
农行诸暨市支行举行近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币 让百姓擦亮双眼收获希望
三河农商银行宣传反假
农行诸暨市支行开展“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新员工学“七一”重要讲话活动
农行诸暨市支行开展“
东方农商银行幸福路支行隆重开业
东方农商银行幸福路支
曲周联社乡村振兴综合服务体成功开业
曲周联社乡村振兴综合
 
赤城联社积极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系列宣传活动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