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山西清徐农商银行:信贷转型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2022年12月30日 15:26:51 来源:山西清徐农商银行

在不断的实践中,金融聚焦“三农”发展的力度和广度更加深入,特别是随着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持续关注融入,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有了更多可行性思路和方式。清徐农商银行充分利用网点、资源、信贷、服务优势,通过整村授信、网格管理、产品服务、银担合作等方式加快信贷转型,不断下沉金融服务重心和服务范围,将更多的信贷资源送到“三农”手中。截至11月末,清徐农商银行实体贷款余额60.70亿元,较年初净增15.32亿元,增幅33.75%。

做大普惠金融服务面。加快信贷转型,通过整村授信、网格化管理、降费让利等一系列手段,吸引更多客户,适应县域经济发展,在风险可控、客户经理专业能力胜任的前提下,逐步放开各支行发放法人类贷款客户的权限,增加实体贷款投放。在“整村授信”中,清徐农商银行已主动对接涉农企业、农村经营大户、农村专业合作组织,做到了关系建立、调查建档、合作洽谈全覆盖,随着贷前调查、客户走访等工作的稳步推进。截至目前,用信突破了500户,用信金额超1亿元。

做实农贷产品服务。针对小额农贷产品单一,难以满足农村居民消费生产需求的实际情况,清徐农商银行在实地调研、入户走访的基础上,根据市场需求,不断开拓新产品,推出了适宜有产业链条依托的“链条户”、与龙头企业签约的“订单户”、经营能力强且信用记录好的“增信户”、从事专业化种植养殖的“规模户”及家庭农场等不同层次客户群体的信贷产品,为广大农户提供不同生活场景下的全景式服务和覆盖全农业生产生命周期的贯通式服务。不仅如此,清徐农商银行对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进行客户细分,针对行业、职业、信用状况等量身打造信贷产品,推出的“收单流水贷”“民乐贷”等特色产品,完善产品服务体系,实现了简化流程、快速审批。

做优小微贷款业务。一方面银担合作,解决担保难题。经过前期多次多次与税务局、中小企业局积极对接名单,主动上门营销,清徐农商银行已与山西省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签订银担“总对总”批量担保业务合作协议,该业务的开展不仅可以帮助客户有效解决担保弱、担保难问题,还可以通过第三方担保机构的加入,为银行防控信贷风险提供必要的安全保障。另一方面下沉服务,拓展“首贷户”。以服务小微客户为目标,清徐农商行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向更多此前未曾覆盖的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等客户群开展金融对接,主动满足客户融资需求,助力市场主体发展。截至11月末,清徐农商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已突破6亿元。

【作者:宋斌】
 图文报道
东方农商行成功发放首笔“乡村振兴巾帼贷”
东方农商行成功发放首
饶阳县联社召开2022年下半年警示教育大会
饶阳县联社召开2022年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内助”培训教育会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持秋粮收购资金不打“白条”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份业务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东方农商行成功发放首笔“乡村振兴巾帼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