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农商行 >> 正文
沭阳农商银行扎实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

2022年12月30日 14:48:22 来源:沭阳农商银行

今年以来,沭阳农商银行聚焦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安居、教育等领域金融服务需求,不断丰富产品供给,优化服务渠道,为新市民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截至11月末,累计发放8.5亿元,4722户。

优化沟通对接,持续拓宽新市民服务渠道。做实“四张清单”对接。分层逐级与党委政府、民政、财政等部门,全面把握新市民动态趋势,了解针对新市民的有利政策,加大对个体工商户、社区居民等新市民客群的走访对接,全面掌握城区新市民情况。广泛宣传讲解新市民金融服务政策,组织开展对新市民客户的金融知识宣讲、防骗反诈及防范非法集资等知识的普及教育及与新市民相关的金融产品宣传介绍活动。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该行结合县域发展特点,重点围绕新市民住房、就业、创业、消费、教育等五大场景,制定新市民普惠金融服务方案,聚焦高校毕业生、技能人才、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等新市民重点创业群体的创业形态、收入特点、资金需求,为其提供个人创业担保贷款、个人经营贷款等产品和服务,促进新市民创业就业,支持助力新市民创业扎根。

积极创新,推出特色产品。为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该行针对新市民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创新信贷产品,先后推出富民创业贷”、“宜居贷”等低息贴息贷款产品,截至11月末,累计投放“富民创业贷”1.35亿元,“宜居贷”6583万元,为735户农户圆了新房梦。同时,为了有效拓展农村各类经营主体融资渠道,满足本县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创新推出“农业设施抵押贷款”,解决了农业设施融资难的问题,截至11月末,已投放“农业设施抵押贷款”2户、175万元。精准对接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专精特新企业,深入开展“首贷培植”“金融辅导”活动,全力满足客户的融资需求,开通绿色通道,为企业生产经营保驾护航。

【作者:胡玲玲】
 图文报道
东方农商行成功发放首笔“乡村振兴巾帼贷”
东方农商行成功发放首
饶阳县联社召开2022年下半年警示教育大会
饶阳县联社召开2022年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内助”培训教育会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持秋粮收购资金不打“白条”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份业务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东方农商行成功发放首笔“乡村振兴巾帼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