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基层频道 >> 正文
广平联社精准把握普惠金融,加大“支农支小”力度

2022年12月30日 14:45:32 来源:广平联社

今年以来,广平联社紧紧围绕审计中心工作部署,聚焦主责、主业,抢抓战略机遇,加快推进支农支小业务转型。在深耕县域经济的基础上,结合联社实际,以满足“三农”和实体经济多样化金融需求为目的,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补短板、强弱项,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科技支撑,完善服务功能,为“三农”、中小微企业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服务,强化普惠金融服务,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加速转型,全方位多形式开展“支农支小”。一是着力支持广平县域内的现代化农业园区、小麦育种制种生产基地,精准扶持农业产业发展,为特色乡村产业灌溉“金融活水”,推进现代农业经营体系建设。主动对接、深入调研,根据产业特点、生产周期、经营情况等,为客户提供高品质、差异化、个性化金融服务,满足各类客户金融需求,进一步推动优势产业发展壮大;二是大力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着力支持广平县域内各类家庭农场、重点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积极支持“龙头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农户”产业化经营主体,持续跟踪服务,拓展合作空间,增强客户黏性;三是大力推广“惠农快贷”“惠民贷”等特色信贷产品。依托地缘人缘优势,根据辖内市场情况,及时调整营销策略,对有资金需求的客户,第一时间跟进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满足客户的资金需求。

“惠”字当头,精准把握“普惠金融”发展方向。普惠农户、普惠型小微企业是县域经济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农信社的重要金融服务对象。一是加大涉农贷款的投放力度。紧紧围绕省联社、邯郸审计中心支持乡村振兴的总体部署,把存量贷款中更多的非涉农贷款逐步转换为涉农贷款,确保年底前涉农贷款持续增长。二是提升“惠农快贷”工作力度。 随着乡村振兴政策的落实,零售贷款必将迎来巨大的发展潜力,“惠农快贷”作为省联社首个快贷产品,全体员工应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改变工作思路,把“普惠快贷”作为首要工作来开展,努力为全县信用社发展普惠金融带来源源不断的生机和活力。

深耕社区,围绕县域金融需求加强产品营销。满足新市民及农业转移人口创业资金需求。围绕新市民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6方面金融需求,创新服务方式,做好首贷培植,打造金融支持新市民亮点工程,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便利度、可得性。加强对吸纳新市民较多区域、行业的金融支持,积极为符合条件纳入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的新市民提供服务;大力推广广平联社特色系列信贷产品和小贷特色业务,积极对接乡村振兴,探索研发不同客户群体信贷产品,有效拓展个人消费贷、个体工商户经营贷和小微企业贷。合理确定农村地区贷款利率水平,持续为客户减费让利,真正做成当地普惠金融“金字招牌”。

【作者:贾新新】
 图文报道
东方农商行成功发放首笔“乡村振兴巾帼贷”
东方农商行成功发放首
饶阳县联社召开2022年下半年警示教育大会
饶阳县联社召开2022年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内助”培训教育会
南丰农商银行举办“廉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持秋粮收购资金不打“白条”
祁阳农商银行:贷款支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份业务运行分析暨重点工作推进会
民权农商银行召开11月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年旺季营销“新禾行动”动员会
西乡农商银行召开2023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东方农商行成功发放首笔“乡村振兴巾帼贷”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