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滦南农商银行积极开展案件集中清理专项行动

2021年12月09日 09:31:28 来源:滦南农商银行

    为贯彻落实河北银保监局《关于开展案件集中清理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全面清理陈案,化解潜在风险,加快案件处置,促进案件管理水平和案件风险防控能力得到有效提升。近日,滦南农商银行积极开展案件集中清理专项行动。

    高度重视,强化领导。一是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人员逐条逐项学习《通知》要求,并按照具体规定,严格抓好落实。二是成立领导小组。该行成立了以董事长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合规风险部、人力资源部、纪检监察室、审计部负责人为成员的案件集中清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高效推进案件集中清理专项行动工作的开展。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分管领导兼任,办公地点设在合规风险部,负责组织认真、全面、细致地排查清理,对排查发现的未报、未结的陈案积案,一案一策,彻底清理,消除风险隐患。

    丰富手段,全面排查。一是按照《通知》要求,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纪委监委网站公开信息对辖内网点、员工信息进行查询是否存在案件,对接县纪委监委、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人民法院等单位查询是否发生过金融案件。二是集中翻阅自2015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所涉及到的员工异常行为排查、中层干部强制休假、离职(任)、重要岗位轮岗等各类档案资料,特别是对未达到退体年龄离职的人员在职时所在部门进行重点排查。通过排查,在2015年1月1日至2020年6月30日期间,该行未发生过各类案件,无应报未报案件信息情况。

    下一步,滦南农商银行将以此集中清理专项行动为切入点,结合相关案防要求,做好案防相关工作,形成长效机制,确保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作者:王利民 李梅 申砚竹】
 图文报道
中国银联反诈拒赌进高校宣传活动暨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中国银联反诈拒赌进高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下”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宣传普及工作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时机绘新绿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化智能网点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下”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宣传普及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