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清河农商银行“五个到位”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12月08日 15:55:23 来源:清河农商银行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清河农商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省联社及审计中心党委安排部署,加强组织领导、深化学习教育,积极推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举措,多措并举、创新形式,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组织领导到位。该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党委书记亲自抓、班子成员齐推进,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党史学习计划,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有序开展、贯穿全年。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细化工作安排、明确责任任务。截至11月末,该行党委班子成员共组织8次集中学习研讨活动,充分起到了“领头雁”的率先垂范作用。

    “一岗双责”到位。该行党委委员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深入分包部室及基层组织开展宣讲和“读书班”活动,全面加深全行党员干部对党史的认识体会。并对基层党史学习教育及工作、生活中的存在的困难等开展了深入调研和认真总结,分别撰写了调研报告。活动结束后,党委班子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就宣讲和调研情况进行了深入探讨,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列明清单,及时研究制定解决方案,明确落实部门及完成时限,确保调研、宣讲活动见实见效。

    党性教育到位。一是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6月21日,清河农商银行隆重举行新党员入党宣誓暨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党委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总行机关在职党员以及7名新党员等共计49人参加活动。二是组织开展“戴党徽、亮身份、作承诺、树形象”活动。全行党员工作期间及必要场合佩戴党徽,“党员先锋岗”员工摆放桌牌亮明身份,全体党员结合党性标准及岗位标准作出承诺,并将“党员承诺书”面向全行群众及服务对象进行了公示。通过开展此项活动,有效提高全行党员主动当先锋、作表率责任意识。

    教育方式到位。多措并举,扎实有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是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电影《建党伟业》等多部党史教育影片。二是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5月12日,该行党委组织全行在职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共计64人前往邢台市新河县参观董振堂将军纪念馆,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光辉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永葆初心使命。三是扎实用好学习平台,打造学习型单位。积极利用“学习强国”、线上网络直播课程、员工在线培训系统等平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并通过微信党员学习群发布学习通知及学习通报,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 四是积极开展党史主题相关文体活动。开展“红歌”合唱活动,组织党员合唱红色歌曲《歌唱祖国》,以一首经典的红色歌曲,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热爱祝福;开展党史主题演讲活动,组织开展 “我心向党 砥砺前行”主题演讲比赛。来自辖内的20名员工紧紧围绕“我心向党 砥砺前行”这一主题,回顾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奋斗历程,并结合实际,抒发了感想;开展主题征文活动,组织开展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征文活动,累计征集文章40余篇,并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核后,择优推荐到上级单位10篇;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活动,举办“学党史 守初心”党建知识竞赛,采取现场笔试竞赛的方式,试题以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为主体,涵盖党史、党章党规、党纪等知识内容,来自全行的35名员工参加笔试,最终评选出6名获奖选手并颁发荣誉证书。

    服务群众到位。立足实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深入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梳理形成7个方面“我为群众办实事”任务清单,明确时限、责任到人,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一是6月2日,组织召开退休员工座谈会,邀请退休员工代表共聚一堂,回顾奋斗岁月,共话清河农信发展。对退休同志的辛勤付出和无私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感谢,尽最大努力帮助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认真听取退休同志的意见建议,为每人颁发了“光荣退休”荣誉证书,发放了纪念品。二是进一步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6月11日,清河农商银行一行20余人,走进清河坝营中心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共度端午佳节”活动,为老人带来慰问品,亲手包上一顿饺子,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接下来,清河农商银行党委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史中汲取发展智慧,在党史中凝聚奋进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作者:简利清】
 图文报道
中国银联反诈拒赌进高校宣传活动暨知识竞赛正式启动
中国银联反诈拒赌进高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下”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宣传普及工作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时机绘新绿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化智能网点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下”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宣传普及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