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经营纪实 >> 正文
文安农商银行以“双基”共建“贷”动乡村振兴深入推进

2021年11月30日 14:19:54 来源:文安农商银行

    今年以来,文安农商银行以深入推进“双基”共建工程为抓手,以创建信用村为载体,大力构建农村诚信工程,助力县域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实现涉农主体信用评定与信贷扶持的无缝有效对接。

    一是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顺应结构调整和绿色发展方向,聚焦农户、新农村建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建档立卡贫困户需求,加强统筹协调,扎实推进“双基”共建农村信用工程,做好信用乡镇、信用村、信用示范区的创建工作。

    二是坚持“评级+授信”同步走,畅通涉农经营主体的融资渠道,切实解决涉农融资难题。通过对县域行政村进行精细遴选,选择特色优势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的自然村,开展信用村建设工程,从信用村评定、信用户评级到授信与增信,稳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提高涉农主体贷款的获得率与满意度。

    2021年,文安农商银行实现2个信用乡镇、76个信用村、5个信用示范区的创建。当年新增“双基”共建客户贷款55955万元,完成核定任务的142.33%,“双基”用信完成比例35.70%,完成核定任务的102%,“双基”授信完成比例78.43%,完成核定任务的130.72%。创建信用村76个,信用村评定比例19.84%,完成核定任务的56.69%。

【作者:张艳娟】
 图文报道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下”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宣传普及工作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第一届职工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召开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时机绘新绿
冬季植树正当时  抢抓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化智能网点
香河农商银行打造现代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塑造高水平金融服务
热河农商银行优化企业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河北省联社廊坊审计中心举办119消防知识专题讲座
防患未“燃” 生命至上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元 助力宁晋县“暖冬行动”
宁晋农商银行捐款60万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业发展取得实效
隆化县联社支持特色产
 
滦州农商银行“四管齐下”持续推进存款保险宣传普及工作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