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首页 >> 地方金融 >> 基层频道 >> 正文
东山联社绿色金融对接蓝色海洋

2022年12月05日 11:26:12 来源:东山联社

近年来,东山联社立足地方经济实际,通过创新产品、提升服务,打通金融助力海洋经济和文创旅游的绿色通道,主动布局和延伸海洋产业链金融,加大绿色金融对地方经济的信贷支持力度。至11月底,东山联社各项贷款余额38.35亿元,比年初净增5.48亿元,增幅16.67%。

一是推出“福海•船抵贷/福渔贷”,解决广大渔民购建钢质渔船的“急难愁盼”。全县办理船抵贷1681艘18.04亿元;发放福渔贷55户1870万元,对接8000亩海域“白改塑”渔排升级改造项目。二是推出“福海•冷链贷”,扶持华昌食品、永隆水产等水产品加工与流通龙头企业拓展冷冻仓储、物流配套服务,提升生产和抗风险能力。三是推出“福海•电商贷”,扶持陈城镇澳角村水产电商一条街微商电商新兴产业,目前累计发放电商贷58户960万元。四是发放“福农•民宿贷” 103户1850万元,助力东山民宿产业“火起来”。同时打造“全域游”金融,壮大文旅品牌。累计发放2800万元,支持“鱼骨沙洲”“中驰山庄”等一批网点景点发展乡村旅游项目带动餐饮、住宿、海上娱乐等一系列旅游配套。支持华毅游艇有限公司开发从风动石到东门屿等四条海上旅游路线,实现陆上游到海上游。下阶段,东山联社将加快产品创新,强化民生渠道建设,多层次满足客户资金需求,深化普惠金融服务。

【作者:刘瑗瑗 孙亚伟】
 图文报道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物资助力抗“疫”
南丰农商银行捐赠防疫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捐款助力疫情防控
磁县联社向县红十字会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实操演练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开展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促投放  全面冲刺保目标
河北银行唐山分行全力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县高新区企业服务自选平台“金融超市”启动仪式
热河农商银行参加承德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枣强农商银行组织开展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县首笔生态信贷通贷款
南丰农商银行发放南丰
 
连云港地区农商行与连云港市农业农村局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热点新闻